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放缓苏宁电器加速 公布最新开店计划

  似乎在有意刺激对手,就在3C连锁大鳄国美电器宣布2009年收缩资本支出、放缓开店速度后,苏宁电器昨日公布了其最新开店计划。

  “年前,我们将发动一波开店攻势,至少要新增50家门店,另外还将伴随家电下乡、价格调降、现金包销等一系列措施。
”苏宁电器华东大区一位市场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2009年的整体开店计划也正在制定中,只是目前不便公布。

  对此,国美上海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国美年前新开门店数量肯定还是要超过苏宁的,不过该人士没提供具体数据。国美旗下永乐家电发言人说,上海永乐年内会开7家新门店。

  两月内开店50家

  这是苏宁电器去年底、今年初制订的主动出击计划。即在一、二级城市继续大力推行以旗舰店为核心的旗舰店战略,在三、四级市场加快布点,填补市场空白。其中,2008年,需要完成200家店的开店计划。

  前三季财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苏宁2008年的新增门店152家,全国门店数量达784家,包括旗舰店106家、中心店221家、社区店457家,覆盖全国173个地级以上城市。如果包括自有物业连锁店(17家)以及10月份部分新门店在内,苏宁门店已突破800家。这也意味着,年底,该公司门店总量将达850家左右。

  新店将重点集中在旗舰店与三、四级市场。前者将仍然集中在一、二级市场,苏宁集团总裁孙为民坦陈,苏宁之前自主开店策略,导致这一区域市场覆盖仍不太理想。该公司表示,商业地产投资租赁成本目前已下降20%,也是好时机。

  据悉,伴随着新店开张,苏宁本月将继续打“家电下乡”牌。前不久,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下发通知,试点范围将扩大至12个地区,苏宁将在产品与区域上扩容下乡内容,强化执行13%的补贴标准。

  逆势而为?

  苏宁的动作,似乎有些逆势而为。在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消费者正在捂紧腰包。

  孙为民倒是很乐观。他认为,经过多年高速发展与有效积累,国内已具备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资本与能力,只是增长速度不像过去那么激进而已。

  “消费者消费能力并没有实质下降,下降其实更多的是消费的信心。”他说,零售业将遭遇一定冲击,但刚性的消费需求依然存在,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会趋于理性,但这不会带来零售业的整体大萧条。

  该公司再次提及屡试不爽的价格战。它认为,由于钢价下调、有色金属价格暴跌,国内外家电产品价格下调空间再次扩大,加上目前库存量(仅空调就超过1000万台)较高,势必引发新一轮价格战,刺激市场信心。

  苏宁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预测说,冰洗、空调、厨卫等产品大约将有20%~30%的降价空间,彩电、手机、电脑等产品的空间也不低于15%。该公司表示,正在强化现金预支付,以储备产品资源。

  苏宁上周末发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其现金流同比增长了80%,针对上游厂商的预付款较年中增长了74.86%。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