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年前将开50店 逆势扩张再祭降价法宝

  随着新店开张,苏宁表示家电价格将进一步下降

  □徐洁云

  昨天,记者从苏宁电器获悉其将在年前的两个月时间内集中开出50家门店。据该公司透露,此系去年底、今年初既定的市场策略——在一、二级城市继续大力推行以旗舰店为核心的旗舰店战略,在三、四级市场加快布点,填补市场空白。

  苏宁门店将达850家

  “这是在我们预定2008年需要完成新开200家门店计划内的部署”,昨天晚间苏宁电器华东大区一位负责人对记者透露称,在新开门店集中冲刺的过程中,还将伴随着持续推动家电下乡、现金包销以及“大动作”的价格调整。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苏宁2009年的新增门店计划也正在制定中,但现在还不便透露。

  上周四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苏宁电器今年新增门店152家,全国门店784家,其中旗舰店106家、中心店221家、社区店457家,覆盖全国173个地级以上城市。而算上10月份内新开的门店,苏宁门店目前已突破800家。由此算来,2008年末苏宁全国门店数量将达850家。

  而其主要竞争对手此前曾透露,2009年将放缓新开门店速度。如此背景下,苏宁的举动确显逆潮流而动。

  对此,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现得颇为乐观。他表示,和金融等行业相比,零售行业虽然也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由于很多刚性的消费需求依然存在,零售行业整体“大萧条”的情况并不会出现。但相应的,消费者的消费决策会更加理性。

  此外,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今年商业地产的投资租赁成本已经下降了20%左右,这一现象在四季度将尤为明显。物业成本的降低也将为连锁零售企业带来利好。

  价格调整大有余地

  随着新店的开张,苏宁表示将对家电价格进行一次大调整。孙为民对记者列举了一系列降价的理由,其中包括钢材以及铜、铝、铅、锌、镍等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暴跌,前期产品库存量较高 (仅空调就有超过1000万台库存量)等等,国内家电产品价格调整空间加大。此时进行价格调整有利于放大销售、刺激消费信心。

  苏宁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预测说,冰洗、空调、厨卫等产品大约将有20%~30%的降价空间,彩电、手机、电脑等产品的空间也不低于15%。该公司表示,正在强化现金预支付,以储备产品资源。

  此外,针对苏宁的开店消息,国美上海方面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国美年前新开门店数量肯定还是要超过苏宁。而国美旗下另一连锁品牌永乐家电方面则透露,上海永乐年内尚有7家门店的新开计划。

  而上周百思买位于中山公园的中国第二店开张时候,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得铭也对记者表示,百思买将加快在中国的开店计划,今年年内将于上海新开4家门店,同时在北京的开店准备也在筹备中。 “在经济危机中,最大的希望来自中国”,杨得铭表示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将持续看好。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孙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