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3D导航5U生活 易图通新版导航电子地图

  2008年11月5日,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图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了以“3D导航 5U生活”为主题的新版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发布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测绘局、解放军总参测绘局、中科院、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有关领导莅临现场,梦擎、研勤、东软、优途、传星科技、华硕、麦哲伦、诺基亚、多普达、克莱斯勒汽车、菲亚特汽车等GPS产业软、硬件厂商、合作伙伴相关负责人也悉数出席,百余家新闻媒体亦参与了发布会现场的采访和报道。

  此次发布会上,易图通正式推出了国内首款具备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的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同时还启动了为期二十天的“大展宏图,畅行天下”奥运城市自驾游体验活动。作为中国导航地图市场的老牌企业,易图通拥有世界先进的导航地图制作核心技术以及十余年的导航电子地图生产经验,此次率先在业内推出路口三维实景导航电子地图产品正是多年来技术沉淀后的厚积薄发。专家认为,三维实景导航电子地图的推出,将促使导航产业朝更人性化、更仿真化方向发展。


  三维实景,让出行爱上导航!

  回想起以线条和色块来示意的二维导航时代,许多用户都不免满腹抱怨导航电子地图准确度低、可视化差的弊端。尤其是大城市蜿蜒复杂的高架桥,往往让驾驶者看着导航地图走冤枉路。既耽误了时间、浪费了能源,还增加了城市交通的压力,让许多热爱导航的忠实用户对导航产品爱恨交加!

易图通导航电子地图中的路口三维实景图

 

  这一切,在三维实景导航时代,将迎刃而解!发布会现场,易图通科技董事长王志钢博士首先介绍了新款易图通导航电子地图数据的最大亮点,就是在城市高快速出入口等复杂路段,增加了“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是经过易图通专业的外业采集人员在复杂的道路出入口,进行360度全方位采集,制作人员按照每张照片的真实场景等比例绘画,一步步制作成三维立体图。据悉,这也是迄今为止在国内导航电子地图市场首次出现的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同时易图通也是国内第一家将三维实景图应用到便携式导航设备中的企业。

  据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易图通三维实景地图不仅效果逼真,看起来也一目了然。更让人称奇的是:以往导航服务中,因为盯着导航仪而错过路口的案例时有发生,尤其在导航新手中屡见不鲜,这一苦恼在拥有易图通新版导航电子地图之后将成为历史!易图通三维实景图上有直观的箭头进行方向指示,方便驾驶者在快速前行的过程中及时的找到正确路线,不会因为耽于在导航仪上做选择而走错道路。此外,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的界面色彩搭配鲜明,搭配三维立体的图片效果,激活用户的视觉神经,让用户拥有新鲜视觉感受。与会专家也表示,三维实景地图不仅将更大的方便导航用户出行,还将成为未来城市数字化管理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解决城市建设和交通问题提供重要作用。


  现场体验和互动环节,部分与会专家和企业人士及媒体记者还饶有兴趣地探讨了三维实景导航的发展对驾驶者乃至步行者生活方式的影响。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导航电子地图形象化、仿真化程度的加强和覆盖率的扩大,用户对虚拟空间的依赖感将更加强化。而这种依赖与对网络游戏纯粹的虚拟空间依赖不同,对三维实景空间的依赖将有助于人们生活效率的提高。这一观点,与王志钢博士在今年5月份世界通信大会上关于“迎接‘通讯’+‘导航’时代到来”的论断不谋而合。


  三维实景导航产业的发展,将融入更多的服务内容,不仅仅是交通,还包括更多的出行生活资讯。届时,相信可以更广泛地实现——让出行爱上导航!

  技术王牌,精度覆盖易更新!

  作为行业门槛极高的导航电子地图产业,技术可以说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王牌。凭借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以及十年磨一剑的专业精神。如今,易图通已经拥有一套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水平导航电子地图生产平台,加上1200余人的专业制图团队,北京、南京两大专业地图生产制作基地,使得易图通在业内的竞争中极具研发和生产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点,从易图通在国际上首创了将国际通行的KIWI和GDF两种数据格式统一在一条生产线中来生产可以看出。

  除路口三维实景外,新版易图通导航电子地图在覆盖率和准确度方面同样也技出惊人。据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试用后发现,此款导航地图的数据也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通车的区域(含香港、澳门)并实现大陆与港澳地区的无缝连接导航,并在发达地区率先实现“村村通”。另外在该款导航电子地图中还实现了门牌地址和电话号码查询导航功能,即用户可根据门牌地址和电话号码查询POI,实现“Door to Door”导航。

  此外,易图通还坚持每季度更新地图,每条新开通的高速公路都会在2个月内进行更新,这在业内可以称得上是极限速度。用户只要登陆易图通网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身份验证后便可轻松下载最新的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十分方便!

  产品创新是市场生命力的源泉

  在生产技术创新的同时,易图通也在考虑用什么新产品打入市场,克服后进入市场的劣势。发布会上易图通王志钢董事长还提出公司新产品发展的四部曲来保持领跑的位置:

   第一步:2008年Q2易图通开始推出EMG2.2格式的导航电子地图,该地图在数据规格上遵循GDF规格的要求,同时配备三维画面的复杂道路入口实景图以及全国高快速道路出口的三维画面模式图。与此同时,将车道信息也放到手持终端上。简单来讲,就是将用于汽车规格的导航地图成功地应用于手持终端设备上,大大地提高了手持终端用户的使用效果。三维实景路口放大图的制作将于2008年Q4基本完成,数量将达到近3000幅。

   第二步,在2008年Q4易图通将开始推出带全门址的导航电子地图,即按POI的方式来建造中国的门址数据库,即House Number by POI。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未来易图通每个季度将增加300万个以上的门址。门址数据库的建造意义非凡,它彻底解决了点信息Geocoding的难题,这项工作的完成将意味着我国导航地图产业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大大缩小了。

   第三步,2009年Q2易图通将开始推出真正三维的矢量导航地图,这一步将把用户的导航体验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第四步,2009年Q4 将完成EMG3.0格式的导航地图数据库,这个数据库不仅兼容GDF和KiWi两种国际格式的要求,而且是在一条生产线上按极高的国际先进导航图商的标准来建造的,它将成为中国第一张达到国际先进水准的导航电子地图。

  后奥运游,自驾导航验品质

  发布会上一个最鼓舞人心的环节,是由王志钢博士向易图通市场总监陈雪女士授予旗帜的仪式,这标志着为期二十天的易图通“大展宏图,畅行天下”奥运城市自驾游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队员将通过自驾游的形式从北京出发,历经秦皇岛、沈阳、天津、青岛、上海、香港等七大奥运城市。通过实地体验印证易图通导航电子地图的路口三维实景导航、奥运专题、大陆港澳无缝链接、村村通以及多种语言(简中、繁中、英文、粤语)等功能。据了解,搜狐、南方网、51GPS、信息时报、上海科技报等多家媒体也将全程参与此次自驾导航体验之旅。

  陈总监还向记者透露,自驾游活动期间,易图通还将在深圳、成都等2个城市分别召开产品推介会,推广最新的三维实景导航电子地图。

  “这只是易图通全面打造“三维实景导航”电子地图的开始,下一步还将在更多场景中实现三维实景导航。”王志钢博士在介绍新版本导航电子地图产品时向记者如此说到。此次发布会易图通还向广大渠道和媒体展示了将陆续推出的全门址导航、三维城市、三维导航等市场上的热点或概念性产品。十年磨一剑,从技术后台走到产业前台,易图通在导航电子地图产业的发展之路上步履稳健而坚定,求真、求实、有为、有道的企业理念更让人们对这家企业的市场战略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责任编辑:奉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