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单冷空调反季滞销 冷暖空调降价畅销

  单冷空调反季销售走势如何,冷暖空调上市新品价格有无上扬?记者昨日从东莞三大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单冷空调反季销售正遭遇“寒潮”,但冷暖空调的价格却大幅下降两成左右,其销量正呈明显攀升之势。

  冷暖空调降价两成抢占市场

  往年这个时节,都是冷空调反季销售的大旺之机,但今年这一市场却有点冷寂。

记者走访城区门店发现,单冷空调销售专柜鲜有顾客问津。据时尚电器和东莞国美促销人员介绍,今年单冷空调的价格整体平稳,其销量因天气原因近来已明显下滑,根本无法与往年消费者热衷反季“淘宝”的热闹场面相提并论。对此,东莞苏宁市场策划部部长蔺璐分析认为,“因空调能效比新政抢先出台,空调厂商无不争分夺秒,以便将能效比在3.2以下的库存空调先期消化”,于是在几个黄金周和空调旺季无不集中火力全线倾销,从而使单冷空调市场已接近饱和。同时加之目前天气转凉,冷暖空调正逐渐步入热销态势,厂商也减小或停止了单冷空调的促销优惠。

  另两卖场的负责人则表示,由于今年楼市持续低迷不振,新增家装用户比往年大幅减少,部分消费者不再或减少反季“淘宝”。

  此时冷暖空调则价降量增,日益呈现出上扬态势。记者在东莞国美南城店看到,该卖场冷暖空调上市新品主要以变频机型为主,和旺季相比价格则普遍下浮了20个百分点。该卖场的相关销售统计数据亦显示,冷暖空调的走量较去年同期猛增1倍左右。

  反季购买先买后装淘实惠

  东莞苏宁市场策划部蔺璐说,现阶段新购与换代的消费者,已越来越倾向于选购冷暖空调。

  消费者眼下是否该出手反季“淘宝”?蔺璐建议消费者反季购买空调,待需要使用时再预约安装。东莞苏宁与东莞国美均声称,为顺应消费者反季“淘宝”这一心理,卖场将会拿出部分资源对单冷空调实施折扣让利。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蔺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