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不买单反也能玩摄影 佳能SX110IS评测

  

佳能SX110 IS:900万像素、10倍光变镜头、M档手动拍摄

前不久,我们刚刚对佳能的一款新品IXUS 870IS数码相机做过评测,IXUS伊克萨斯系列是佳能定位于时尚、轻薄、易于拍摄的一条DC产品线。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另外一款佳能新品则来自Powershot博秀系列。PowerShot SX110 IS和IXUS 870IS一样都是佳能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新品。和IXUS系列不同,PowerShot系列的产品定位稍显专业,更加适合摄影爱好者使用,相机在增加了手动功能的基础上功能也更加丰富。


佳能SX110 IS数码相机

从PowerShot SX110 IS产品的型号命名上我们很容易看出这是一款长焦机。机身上10x的标识再次将SX110 IS的十倍光学变焦性能醒目地展现出来。说到10倍光学变焦镜头,相信有不少用户会第一时间联想到这样的相机一定是个大家伙。其实不然,SX110IS非但没有长焦机庞大笨重的个头,相反在机身设计上更接近了卡片机的设计。就连在前几代产品上出现的突起明显的手柄设计也有所减弱,更加方便携带。


1/2.3''900万像素CCD配置

此次我们拿到的PowerShot SX110 IS是银色版本,在外形设计上大方、精简,机身多处都采用弧线设计,圆润的外形、经典的颜色可谓是男女老少皆宜。在机身顶部设置了弹出式闪光灯,不过操作时,闪光灯需要通过手动完成弹起操作。


10倍光学变焦镜头

性能上,有着相对专业定位的PowerShot SX110 IS采用了一块1/2.3''、有效像素900万的CCD,同时搭载了一颗转换后焦距为36-360mm的佳能镜头,镜头最大光圈F2.8-4.3,拥有IS光学防抖。

虽然10倍光学变焦的长焦性能毫无疑问地成为SX110 IS的制胜武器,但相比之下,不足千万像素的配置和广角端的缺失也显示出了SX110 IS的软肋。另一方面,SX110 IS在微距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最近1cm的对焦性能完善了相机更多的性能。


佳能SX110 IS数码相机

功能上,拥有M手动功能自然是PowerShot SX110 IS不可不提的优势。Av光圈优先模式可以手动调整光圈值,通过控制景深,得到不同的影像效果;Tv快门速度优先模式在拍摄运动物体时最为方便,调整快门速度,能够拍摄清晰的定格或者具有动感效果的画面;M手动模式完全由用户设置光圈值和快门速度,精确的传达创作意图。这些都为追求专业感觉的用户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而相比同类拥有手动功能的DC,SX110 IS的便携优势异常明显。

相对专业高端的性能是用户选择这款相机的重要理由之一,但同时初学者害怕过多功能妨碍了简单拍摄这样的担心也绝不存在。PowerShot SX110 IS新增的简易拍摄模式能够配合用户轻松拍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