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应对疲软市场 家电卖场再打“对门仗”


  ■新快报记者程辛

  转眼“十一”黄金周过去一个月了,眼下到来的11月份,对于家电厂商家来说,仍是个难熬的淡季。然而,惯于想方设法制造点热闹气氛,吸引人气的家电卖场,本周六又开始了国庆节后首次交锋。全场打折、返现和赠送等各类花样招数频频使出。相比之下,一直未旺起来的南城鸿福商圈,倒让家电卖场充满了期待,纷纷盼着新的超市早日进驻,带来人气,带旺旗下卖场。

  对门交锋再次上演

  本周六,苏宁东莞“第一店”东城中路店再次重装升级。

据东莞苏宁市场策划部部长蔺路透露,苏宁不仅对东城店的购物环境、产品出样及体验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升级。而在支持的促销资源上,东莞苏宁拿出了1万台超值价平板电视,2万台超低价冰洗、空调投放市场。彩电、冰洗、厨卫、空调、音像、小电器等品类酝酿一场规模空前的优惠促销。

  然而,与东莞苏宁“第一店”斜对面马路坐落着东莞国美世博店。昨日,东莞国美市场部人士表示,本周六,国美将以世博店为主战场,莞城总店为辅战场,旗下剩余各镇区门店齐齐联手作战,并呼出“低价周”再次来袭东莞。

  坐落在东城和莞城区间金角的时尚电器,昨日,其市场发展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也选择在11月8日将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22周年庆典月”的序幕。而投入资源上,据了解,此次活动从厨房小家电、冰洗、家居到液晶电视、音响,各类家电在价格上皆有大幅的让利。

  低价刺激疲软期消费

  从三大卖场向记者透露的消息来看,无疑的首要且喊得声音最高的便是——“低价”,其次便是全品类打折、返现和送各样赠品等促销方式了。随机接受记者采访的消费者表示,“对家电卖场的低价促销风暴,已经感觉到了麻木。”

  据某家电卖场有关人士说,从卖场方面调研回来的数据显示,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在购物之前,对低价感冒的颇多,然而在购买的过程中,却又容易忽视了“物美价廉”背后的真实惠。该人士坦言并建议,“消费者能够从中得到多少真实惠,往往还是需要在对比三家之后才能切身的感受。”

  然而东莞苏宁相关部门向记者称,应对淡季,总部已经下达了通知,在东莞掀起“家电冲击波”,以应对市场淡季的疲倦期;东莞国美也将行动“底价救市”,主要是通过两种举措来刺激当前疲软市场:一方面实行价格策略,以大量的现金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加大市场资源投入,如商品让利和商品买赠等,另一方面,精心打造服务王牌体验区,通过价格、服务一起来吸引人心。

  鸿福卖场翘首观战

  一边是东莞东城区和莞城区开始热闹,而尚未旺起来的南城相比之下,多了份冷清。不过,随着沃尔玛南城店开业日期的逐渐临近,同样也期待沃尔玛开业的东莞三大家电卖场纷纷在翘首等待,并已经开始暗地准备着充足的“粮草”,以待抢得先机。

  东莞苏宁方面透露,本周末,东莞苏宁南城鸿福店将于东莞苏宁“第一店”在促销资源和力度上平起平坐。而东莞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沃尔玛南城店开业对家电卖场来说,无疑会带来更多的人气和商机,当然若获得该超市准确的开始时间,时尚南城鸿福店也不会错过机会。

  业内人士则表示,对于目前尚不未旺起来的南城鸿福商圈,多数卖场现在的日子并不是那么好过,尤其是遇到了金融危机,人气和生意也不如以前。不过,也有人士乐观认为,从目前鸿福路口人流和车流来分析,已经明显比去年旺了很多。而一旦南城商圈形成,鸿福的各家卖场也会兴旺起来。这对于喜好扎堆凑热闹,喜欢对着打促销的家电卖场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利好前提。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