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品牌集中度高小家电企业不会大规模倒闭

   目前企业倒闭的现象正在珠三角不时出现,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小家电会否出现倒闭潮,其售后服务今后是否有保障?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有业内人士表示,小家电企业不会大规模倒闭。

    小家电企业不会大规模倒闭

    强晓岩(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副总监):小家电几经洗牌后,其品牌的集中度已经很高,目前美的、格兰仕等侧重内销,因此不会受到太大的冲击。
从目前的消费情况来看,大数码和小家电的增长速度很快,其中电饭煲、电磁炉、豆浆机、榨汁机与微波炉的销量增幅最明显,同时与国外家庭相比,国内消费者在小家电的拥有量并不高,目前正是消费弥补期,这一态势将可能持续5至10年。

    此外小家电的利润也相对丰厚,因此生产企业不太可能大规模倒闭,但以外销为主的企业则可能面临不小的风险。

    严把关售后服务将无忧

    胡军(东莞国美广宣部副经理):在小家电进场方面,我们一直严格把关。但无论哪个品牌,入场均需交纳适当的质保金,因此即便出现企业倒闭的情况,我们完全可以保障消费者的应有利益,而卖场的维修人员也将负责解决。

    街边小店小铺将受到冲击

    蔺璐(东莞苏宁市场策划部部长):小家电品牌在高度集中后,杂牌小牌的生存空间已经很小,其生产企业正面临困境,而经营此类小家电的街边店今年也或难逃出局的厄运。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