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明明白白消费?家电维修收费标准公布

  


维修中不挨宰,技巧需掌握

当然,不管这份维修收费标准到底指定的如何,也总算让我们在以后的维修过程中,地如何收费做到了“有章可循”。不过,要想在维修中不挨宰,我们还得掌握一些技巧才行。

1、事先了解清楚官方维修收费标准

在平板电视过了质保期后出现问题,我们维修时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选择厂商指定或是授权(官方)的维修站,二呢则是可送到外面任意维修站维修。之前很多人可能都有这样的想法,那就是厂商指定的维修站虽然更令人放心,但收费也更贵。其它维修站收费可能更便宜,但技术又难令人放心。

现在好了,不管哪里维修,都有个可供参考的收费标准了。因此,那些对厂商指定、授权维修站更信赖,又怕收费太贵的朋友,事先就可以将官方维修站的收费标准和这个标准对比。更低,那当然更佳;更高,则可以有理有据地要求降价了。

2、多看多问多学多掌握平板电视相关知识

有句古话道:打铁还得自身硬。要想不被忽悠、不被多收费,关键的还是要我们自身掌握一定的知识。比如说,面对换一颗螺丝钉也要收200块钱、还说这螺丝钉是原装进口的自然贵诸如此类的情况,我们就需要有底气予以反驳,或是能够自己买到替代品自然更佳。

当然,这掌握一定的相关知识,也不是说要人人都会检修,但至少也得把说明书看明白,了解一些小故障发生的原因吧。不要一有小问题就往维修站跑。要知道,将小问题放大化,这可是家电维修中最常见的忽悠招数哦。

3、选择有实力口碑好的维修站

厂商指定或是授权的维修站虽然不错,但数量有限,不同用户离那的距离也是有远有近。太远了,当然就不如就近好了。这个时候,我们选择其它维修站时,一定要注意选择那些口碑、技术、信誉等都不错的。

好的维修站不仅仅是技术好,口碑和信誉也要好。

在选择的过程中,我们当然也必将需要维修的产品家家送上门去看、去比较。只需实现多问下邻居、亲戚、朋友等,有时间则可以到就近的几家维修站,以口述问题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比较维修人员的技术、收费等,选择其中技术好、收费低、信誉好的一家即可。

4、有凭有据事先确定好费用再维修

规定是死的,人是活动。很多时候,维修费到底该收多少,其实都是有商量的。关键是,我们在商量维修费时,一定要在产品还未开始维修之前就确定。同时,最好是形成书面约定,以便到时候有据可依。

很多人就是习惯在事后再讲价。此时,不给钱拿不走修好的产品,给钱又有点心有不甘。所以,在维修人员准备动手之前,最好就能够事先约定一个双方都能够接受的费用。

写在最后

再好的品牌、再好的产品,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不出问题。因此,我们在购买平板电视时,可不能只关心当时的售价,同样还要关注日后的使用、维修成本。君不见,常有新闻报道某某产品的维修费用都赶得上买新的了。这维修收费标准出来虽然可以打消了我们部分顾虑,但在实际操作当中,要想以较低的花费修好产品,还是需要靠我们自己。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