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回收家电展首秀广州 国内或将制定回收标准

  老冰箱也能再生变身“收音机”“梳妆台”

  博世家电展示老冰箱艺术回收展品———“挎包”。

  老冰箱曾在炎炎夏日为我们带来清凉,但因为老损陈旧而险些被主人抛弃,在旧物翻新重回时尚巅峰的今天,老冰箱又能在潮流中派上什么用场呢?11月7日,德国博世家电集团携其“艺术回收”家电展品首次在广州露面,让我们瞅瞅,废旧家电还能变成什么模样。

  

  老家电再生新颜更摩登

  由博世家电首创的老家电环保回收创意一改以往家电回收中的怠慢与随意,可谓呈现出家电回收的全新可能,进一步激发了家电回收的创新思维。在该项目中,著名产品设计师杨明洁及其团队对四台博世老冰箱进行艺术改造,开始了家电的再生之旅。杨明洁坦言环保是个沉重的话题,此次艺术创作的目的在于它的“批判意义,刺激人们在环保上的意识和思维”。

  经创意制作后,老冰箱再也不用乖乖地呆在厨房,而是变成单独的功能用品进入到居室的每一个空间,变身个性化家居主角:“巨人国的收音机”拥有硕大的喇叭、巨大的按钮、庞大的机身,配上动人的旋律,带来全新震憾视听效果;“维多利亚梳妆台”透过复古的明镜,将青春美丽与冰箱的距离拉近,渗透美丽保鲜的理念……还有“迷你灵感书柜”“潮人储物墙”“丛林奇遇”等艺术回收品,使陈旧家电开始远离回收中常见的沉闷与呆板。

  此外,绿色生活概念已渐入主流视线。博世家电向公众呈现出“绿色生活”的新面貌:10公斤大容量洗衣机和干衣机作为节能家电的佼佼者,每公斤衣物耗水量仅为8.5升,远低于每公斤衣物12升耗水量的国家能效标准;6系玻璃门变频冰箱,采用电脑控制以及真正的多循环制冷系统,更快达到0℃保鲜状态。 

  国内或将制定回收标准

  21世纪伊始,欧美遵照“谁制造谁回收”的原则掀起家电回收的浪潮。目前欧洲国家的规定为,占家电产品重量75%的零部件要达到可回收利用标准。中国家电回收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据博世家电中国项目总监贾滨透露,不久国内将会有自己的回收标准,目前国家发改委、中国家电协会及相关部门正在致力于出台中国家电回收法规,现有8家企业参与政策制定,草案尚在论证阶段。

  “回收的意义不是止于回收,而是激发行业内的环保责任意识”。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除了博世,包括松下、索尼、TCL、美的等家电厂商均将加大了对绿色节能环保家电的研发投入。

  本报记者戴远程实习生黄丹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