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松下电器正式收购三洋电机 > 松下收购三洋最新新闻

松下收购三洋 强化充电电池太阳能设备竞争力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1日国际报道 松下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 表示,将收购规模较小的三洋电机公司,形成日本最大的电子制造商,并可望在电子业界掀起另一波整并潮。

  这桩收购交易的金额不明,但Credit Suisse分析师Koya Tabata估计可能在8,620亿日元(88亿美元)左右。

在绿能能源需求日增之际,若这桩收购交易顺利完成,可望强化松下在可充电电池与太阳能设备产业的竞争力。

  同时,松下并购三洋后,也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旗下设有电子部门的企业集团,规模仅次于美国的通用公司(GE,General Electric) ,并超越日立成为日本最大的电子制造商。

  但这桩交易仍有风险,而且松下尚未表明可能支付多少价钱收购三洋,也未透露计划如何处理三洋亏钱的业务,例如家电与微芯片部门。

  德国Union Investment公司基金经理人Hannah Cunliffe说:就策略而言,这桩交易是合理的,但若是买下三洋电机的每个部门,对松下来说未必是好的。势必会有一些大刀阔斧的组织改造行动。

  松下是全球最大的等离子电视制造商,未改名前称为松下电器产业公司。该公司想收购三洋,是因为三洋在可充电电池市场享有领导地位,而可充电电池普遍用于手机、个人电脑、音乐播放器,且逐渐获电动车采用。

  三洋供应镍氢电池(nickel metal hydride)给福特和本田汽车公司,并与福斯(Volkswagen)合作开发车用锂离子电池;Panasonic则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车用电池合资公司。

  收购三洋也可让松下跨入太洋能市场。三洋是全球第七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排名在德国Q-Cells、日本夏普以及中国无锡尚德(Suntech Power Holdings)之后。

  分析师说,如今汽车制造商业绩欲振乏力,原油价格又已大幅回档,省油车和太阳能面板要成为推动盈余成长的主力,还要一段时间。

  而且,要成功收购三洋,松下仍必须与三洋的三个大股东商议买下他们的持股。这三大股东是:Daiwa Securities SMBC、Sumitomo Mitsui Banking,以及高盛公司( Goldman Sachs)。这三家银行总计握有将近4.3亿股优先股,明年3月规定松绑后,每一股可分别转换成10股普通股,届时他们合计将持有70%的股权。

  分析师说,Panasonic并购三洋,可能引爆另一波整并风潮,而并购题材对相关电子公司的股价有利。

  Daiwa SB投资公司首席策略师Soichiro Monji说:日本电子制造商太多,如果这类收购案如火如荼进行,可刺激股价上涨。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