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AMD正式发布“上海”处理器 > 上海处理器相关资讯

AMD发布蓝图 45纳米“上海”下月出样品

     【IT168 台式机报道】在成功推出四核处理器“巴塞罗那”之后。AMD已经开始为未来做打算了,最近,在最近召开的网络财务分析会上,AMD批露了2008年AMD产品整体规划蓝图。

AMD欲将平台化路线进行到底

    据悉,AMD将继续其平台化策略,继Spider平台问世之后,公司还将在08年相继推出代号为Leo和Leo refresh的各种平台产品。

    高端产品方面,与当前的Spider平台采用四核Phenom相比,Leo和其后的Refresh平台将会采用四核和三核处理器。与当前65纳米的Phenom相比,Leo平台处理器将采用45纳米工艺,同时将强化AMD-V虚拟化技术。而Leo refresh平台将演进到AM3封装技术,其对应的是RD8xx+SB800的组合芯片组。

45纳米路线图

    在GPU方面,继Radeon HD 3800之后并不是R700芯片,名为R6xxTM的芯片将成为R600到R700之间的过渡产品,而号称多内核技术的R700芯片2009年才会和我们见面。

    在消费级别的主流平台方面,Cartwheel和Cartwheel Refresh平台则是未来的趋势。横跨08-09年的Cartwheel平台仍将采用65纳米的Toliman和Kuma处理器,有四核,三核和双核多种产品;Cartwheel Refresh的处理器核心则是45纳米的Propus,Heka和Regor,它们将基于45纳米工艺,同时开始支持DDR3内存。芯片组方面,Cartwheel对应的是RS780整合芯片组。

    Cartwheel的GPU引人注目,它可选R6xx混合图形芯片,Cartwheel Refresh则是R7xx混合图形芯片,实际上这个混合图形芯片与此前Nvidia的混合SLI技术有些类似,将独立核心和整合核心混合使用,从而提高系统性能。根据AMD资深副总裁Rick Bergman说,通过与低端独立显卡混合使用,ATi的混合图形技术最多有50%的性能提高。而该混合图形技术支持包括3450/3470在内的3000系列显卡,甚至包括2000系列的2400显卡。

    在分析会上AMD不免谈到最近四核处理器遇到的问题,AMD产品部门副总裁Mario Rivas表示,Barcelona为该公司设计最复杂的x86处理器,也因此遇到许多出乎意料的难题,导致该款产品一路延期、无法贡献营收的局面。

    展望2008年,AMD表示将努力扭亏为盈,同时AMD产品部门副总裁Mario Rivas提出了5项要达成的目标。首先,AMD承认,该公司在4核心处理器的表现不甚理想,未来会改善表现。第2,AMD在2007年的执行不够落实,这也是2008年该公司要改善的目标。第3,AMD会努力增加自家电脑运算平台的价值。第4,AMD会努力增加产品市占和平均售价(ASP)的成长。最后,AMD会追求价值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