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比赛·会展 > 设计比赛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馆徽征集大赛

活动背景
    始建于1957年的广东省博物馆是广东省最大的综合性地志博物馆,全国首批一级博物馆之一。2003年,广东省政府决定实施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作为广东省“十项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建设文化大省三大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按照“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标准建设,主要配置有展馆、藏品保藏系统、教育研究设施、观众综合服务设施以及管理系统等。展馆分为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和临展馆等。在广东省博物馆新馆设计方案中,博物馆作为独特的文化标记,被构思为一件宏大的艺术品,如精雕细琢的漆盒、玉碗或铜鼎,盛载着文物精品。层层相扣的建筑空间,既吸引观众不断深入“宝盒”内部,也便于观众在回廊、展厅和后勤服务区等功能区实现视觉上和实质上的分离。新馆建筑结构新颖,设计独特,采用国内罕见的巨型桁架悬吊结构体系。其中,巨型屋面钢桁架整体滑移总重量达8700吨,是目前世界重量最大的钢结构高空滑移工程。新馆建筑设备先进,设施一流,实行全方位的智能化管理。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规划于2009年中建成开馆。她的对外开放,将向社会公众提供一个高档次的文化艺术活动场所,也开启一扇了解广东的重要窗口。
    为体现社会文化公共设施建设的公共参与性,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值此开馆之际,特举办“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馆徽征集大赛”, 向社会公开征集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馆徽。欢迎广大专业工作者、文化艺术爱好者踊跃投稿。

欢迎点击广东省博物馆网站:https://www.gdmuseum.com/

大赛活动网页:https://gdmuseum.pk.arting365.com/view.php?action=news&nid=115


大赛细则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媒体协办:Arting365公司 

二、参加对象: 
国内外文化艺术设计爱好者、各大院校设计专业的师生、 社会上的独立设计师、专业设计机构。以个人或公司名义参赛均可。 

三、活动时间:
 
活动征集:2008年11月11日---12月11日(24:00) 
作品评选:2008年12月15--16日 
获奖作品公布:2008年12月30日前 

四、活动奖项: 
一等奖(1名):20000元 
二等奖(2名):5000元 
三等奖(3名):2000元 
优秀奖(10名):500元 
(以上奖金为税前) 

五、活动细则: 
(一)设计内容 
馆徽设计包括: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馆徽(标志)、广东省博物馆名称的标准字体(中英文)、广东省博物馆标准色、标志和标准字的组合  馆徽应用设计:(任选5个进行应用) 
信封、信纸、纸杯、名片、徽章、请柬、文件夹、介绍信、资料袋、公司旗帜、企业门面、工作服、礼品袋、出版物、指示牌、工作胸牌等任选5件进行应用 
(二)设计要求与作品提交 
1.设计要求: 
(1)标志的使用组合中要有单独使用的效果和与中英文标准字组合的效果; 
(2)应征者需完成基础识别系统设计的所有内容(标志设计),并从应用识别系统设计中任选5项内容进行设计;标志部分及其延伸应用部分设计体现在一张设计稿中; 
(3)标志设计主题突出。具有历史感与时代感,能够体现广东省博物馆的特点,突出博物馆作为文物、艺术品收藏、保管、研究、展览、教育的特点; 
(4)标志可采用本馆有代表性的文物,或本馆建筑的某些亮点和其它相关元素。图案线条简洁流畅,造型生动大方,寓意贴切,创意独特,构图新颖,视觉冲击力强,能够达到见徽标即知是广东省博物馆的效果; 
(5)标志构图简明,不多于三种颜色,个性鲜明,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通用性强,便于放大缩小,适用于展览、宣传资料、建筑外观、衍生纪念品等载体,便于VI的深化设计和推广运用; 
(6)标志设计内容包括:“广东省博物馆”中文字体、“Guangdong Museum”英文字体、色彩,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建筑造型等元素以及这些内容之间的搭配关系。
2. 作品提交 
(1)标志部分及延展应用部分设计体现在一张设计稿中; 
(2)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设计图稿颜色模式必须是RGB模式,图案控制在600×800像素以内,大小控制500KB以下,所有作品请转换至JPG后上传; 

作品提交版式:

 案例演示: 

 (3)参赛者直接将参赛作品上传至www.arting365.com创意擂台的大赛专题页面即可,在专题页面可以进行作品展示、评论、投票等操作;
作品提交地址:https://gdmuseum.pk.arting365.com/upload.php?cmpid=31
(4)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I、CDR、PSD、PNG等格式),以便选中后提供给主办方; (5)请作者留下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电子邮件,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注:不得在设计电子稿中出现上述个人资料) 

六、相关说明: 
1.标志作品应属于原创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如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应征者承担法律责任。 
2.征稿结束后,由广东省博物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结果将通过中国艺术设计联盟、广东省博物馆网站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3.获奖的作品,支付相应奖金后,归广东省博物馆所有,并拥有该作品的全部权利,即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使用权、发布权、处分权,并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等。 
4.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广东省博物馆所有。 

七、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创意擂台:叶小姐/丁先生 
电话:021-50278342-112/312 
传真:021-50278342-212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