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适马收购Foveon!X3传感器将重获新生

   虽然适马公司在数码相机领域只能算二流角色,但是X3传感器的大名却足以令适马推出的每一款数码相机都赢得不少色友的关注,尤其是去年推出的DP1更是以小巧的机身和X3传感器相结合的设计大受好评。不过,X3尽管出色,却毕竟不是适马自己的技术,而是从美国Foveon公司买来的。较高的采购成本以及在开发设计上没有决策权势必令完全依赖X3的适马数码相机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

  于是,趁着美国金融危机使得众多企业的价值被严重低估之际,适马公司作出了一个“趁火打劫”的决定——收购美国Foveon公司。据悉,本次收购将由适马美国公司(Sigma Corporation of America)完成,适马将从美国国家半导体、Synaptics Inc.、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以及Franklin Templeton四家机构完全收购Foveon公司的所有股份从而使其成为自己100%控股的子公司。

  据笔者分析,适马此举至少可以达成以下目的:

1.减少自家数码相机的制造成本
2.取得X3开发的主导权,使其更加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产品,在竞争中提升竞争力

关于Foveon X3光学传感器:

  Foveon X3传感器上的感光像素被分为三层,每一层用于接收不同的色彩(红、蓝、绿)。基于这一原理,传感器上的单个感光原件(分为三层)尺寸要比传统CCD或者CMOS大得多,而整个传感器的尺寸又可以做得很小,因此其在噪点抑制和减少功耗上具有明显优势,并且可以获得非常逼真的色彩表现以及非常高的动态范围。目前除了适马公司,尚没有其他数码相机厂家采用此传感器。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