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AMD正式发布“上海”处理器 > AMD相关资讯

AMD计算设备构建天津农行安全系统

  对银行用户而言,一些危险往往会因为"身份核查"环节的漏洞而降临,比如目前社会上出现的银行卡、手机短信诈骗等案件,不法分子就是利用身份核查的漏洞,通过诱骗手段,将持卡人的资金转移到其指定的银行假名、匿名账户上--账户身份核查可以成效卓著地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

此外,账户身份核查还有更多的功能:比如,通过它银行可以不断完善机构管理制度,降低经营风险,因为银行必须保证其贷款可以如期收回,而保证如期收回贷款的最基本前提就是银行面对的必须是真实的用户信息。因此,银行的账户身份核查体系建设是金融安全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意义十分重大。

  在上述大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为了贯彻这一规定,2007年6月底,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建成了"联网核查身份信息系统",自此以后,各银行机构在办理银行账户业务以及以银行账户为基础的支付结算、信贷等业务时,都可以通过该系统核查相关个人的公民身份信息,方便、快捷地验证客户出示的居民身份证的真伪。

  天津农村合作银行是天津市最重要的地方金融组织之一。为了有效利用"联网核查身份信息系统",他们将该系统终端设备的建设作为2007年全行信息化工作的重点之一。

  对于系统终端设备的选择,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信息处苏伦先生介绍说:"我们将'稳定耐用、高效先进'作为选择终端计算平台的基本原则。一方面,此次购买的计算机设备,将部署在全行300多个营业网点,地理位置遍布全市各行政乡、镇和城区,如果计算平台不稳定,不仅影响正常的业务开展,还会增加IT人员的技术维护负担;另一方面,'联网核查身份信息系统'终端设备的计算平台,虽说只承担计算量并不繁重的信息查询任务,但我们还是希望它有比较好的综合品质和良好的先进性,以尽量延长服役时间,节省设备再次购买的成本以及设备更新所需要的人力资源成本。"

  经过反复考察和全面评估,天津农村合作银行最终选择了基于AMD处理器的戴尔商用台式机,作为该系统的终端设备。从2007年6月开始,天津农村合作银行陆续引进了300多台戴尔OptiPlexTM740商用台式机,并将它们部署在300多个营业网点内。这些终端设备全部基于AMD双核速龙TM64处理器4200+,并配置了512MB内存和80G硬盘。

  作为终端设备最为核心的部件,AMD双核速龙TM64处理器4200+采用了直连架构和AMD64技术,由于AMD64技术从开始就考虑到双核产品的设计,所以处理器内的两个计算核心可以在同一个芯片上直接连接,从而提高了系统的总体性能和效率,消除了前端总线架构所带来的传输瓶颈;其次,AMD双核速龙TM64处理器4200+内部集成了DDR2内存控制器,将内存的工作效率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第三,AMD双核速龙TM64处理器4200+内部每个计算核心都拥有独立的二级缓存,有效的解决了计算核心之间对缓存资源的争夺问题。

  目前,上述终端计算机设备已经上线运行了近半年时间,运行状态十分稳定,总体效果让人满意。苏伦先生介绍说:"金融安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账户信息的真实性检查则是金融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而'联网核查身份信息系统'的建成和终端系统的全面上线,让我们的账户信息真实性检查工作变得简单易行,这为银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