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欲夺三连冠?惠普家用笔记本跳水大冲刺

自戴尔从全球PC销量冠军的宝座滑落之后,这一冠军的头衔就被惠普取代,而惠普这一取代就是两年。今年已经是惠普荣登全球PC销量冠军宝座的第三年,惠普能否在今年取得三连冠,眼下还不得而知。不过面对戴尔今年直销、渠道双管齐下的追击,以及联想、Acer的虎视眈眈,惠普今年想要轻易摘取冠军的宝座也并非易事。

市场
市场的份额是有限的

    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Acer今年9月笔记本销量达到了360万台,这是Acer品牌创立32年以来,其笔记本销量首次登上全球榜首,这同样也是Acer在笔记本销量上首次超越惠普、戴尔。虽然还有一个季度的时间,但是Acer在笔记本销量的突破,无论对惠普还是其他厂商而言,都有一定的压力。而金融风暴的突袭,PC业利润整体下滑,股市暴跌、资金紧缩令大量公司被迫缩减IT支出,许多的购买计划搁浅,这也就意味着惠普、戴尔等这些在北美市场获得巨大成功的PC厂商成为金融危机间接的受害者。

    相比欧美市场,国内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要小,尽管从目前市场的表现和经销商的反馈来看,消费者对IT产品的整体购买力还是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据IDC调查数据也显示,预计2009年全球笔记本销量将达1.5亿台,中国笔记本市场占中国整体PC市场的份额也将接近40%,可见消费市场仍是推动笔记本销售的主要因素,笔记本已经成为PC厂商确保销量持续增长的砝码。如此一来,惠普如果打算在今年取得全球销量三连冠,确保笔记本销量的持续增长势在必行。


     近日,惠普宣布对其消费类笔记本中热卖的主流娱乐机型进行全方面的降价优惠,多款热销笔记本最高降幅高达500元,这一举措将为冬日里的笔记本市场注入一阵暖流。其中CQ40系列及CQ45-147TX的价格降幅都在500元/台。而CQ45系列的其他产品以及之前广受关注的V3931和CQ40-112AU降幅也都在300-400元/台之间。

惠普降价
惠普此次降价的系列机型

    价格调整后,CQ系列、V3000系列几个型号的新品,将以极具诱惑力的价格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此外,近期市场备受关注的AMD PUMA平台,惠普也有相应机型推出,其中低配的CQ40-112AU仅4199元就能轻松拥有,而高配置的CQ20-123AX/121AX也以5199的惊喜价格让人垂涎。其中,一直热销的CQ系列明星笔记本CQ45-147TX的价格更是直逼6499元。这样的价位对于融合惠普最新主流技术与时尚外观设计的主流娱乐本来说,的确值得关注。

    事实上,惠普今年上半年在笔记本上的投入力度有些放缓,自V3000、dv2000之后基本没有太多能够直接刺激消费者眼球的新品。虽然年初拥有13.3寸机身的dv3000上市曾一度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但是很快就被ThinkPad X300、苹果MacBook Air的呼声所淹没。当然不可否认V3000、dv2000到目前为止仍然深受用户青睐,但是在竞争对手的“枪林弹雨”下的袭击下,竞争力已经明显不足。

惠普降价策略能否刺激市场需求?
惠普降价策略能否刺激市场需求?

    国庆节后,全新CQ系列的上市无疑让惠普产品线变得更为丰富。热销的CQ45系列采用了惠普独有的全新Imprint膜内漾印技术,独特的全新聚圆纹理,灵感源自于风靡全球潮流界的时尚元素“波点”。巧妙贯穿于键盘和掌托之间的铬金属质感,一体化的触摸板和掌托以及易用开关等多项别具一格的设计创新,让整机显示出独特酷炫潮流。在功能配置上,CQ45采用了Intel迅驰2移动计算平台, NVADIA Geforce 9200M GS 独立显卡,全面支持各种影音娱乐应用。而HDMI、eSATA等丰富地接口设置,全面拓展了笔记本的使用功能,为娱乐等多种应用价值的实现提供了硬件保障。

    可见,惠普针对旗下国内消费类笔记本中多款主流热销机型的降格下调,目的是为刺激受金融风暴影响较小的国内市场,以拉动整体销量的持续增长,从而进一步巩固惠普在消费类笔记本市场的优势地位。目前,各厂商已相继进入销量08年销量冲刺阶段,惠普强有力的降价措施,无疑是为夺取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而采取的必要手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