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空调出口持平或略增 内销份额扩大

  11月6日,有媒体组织了部分投资者与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朱江洪、财务总监望靖东、董秘刘兴浩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他们认为公司的执行能力值得信赖,长远来看增长模式发生质变的可能性值得期待。

  出口持平甚至略增

  秋季广交会决定来年出口订单数,今秋广交会确实比较清淡,人数少,客户下单非常谨慎,广交会整体成交量下降了16%,显示消费者信心的下降。

  公司的优势与应对措施:目前中国仍然垄断了全球的家用空调市场,只要有需求仍然以中国订单为主;公司出口产品结构持续调整,原以窗机出口为主,未来将加大高端机的出口份额,高端机的价格优势(例如在美国一台变频机的售价是窗机的2倍)将使出口总金额有保障;公司的品质获得优质客户认可,例如去年接受大金20万台空气清新机订单完成情况非常好,截至目前几乎没收到任何投诉,今年又获得大金50万台变频空调的生产订单。

  内销份额继续扩大

  朱江洪认为内销增长难以准确预测,外部调研机构公布的数据准确性亦有一定偏差,初步判断明年行业的增长情况可能是不增长甚至有可能下滑。但是品牌淘汰还会加快,预言未来空调行业仅剩3-5个品牌(包括外资),只要有死掉的品牌,公司就有信心获取这部分蛋糕,因此公司自身的增长仍能保障。除非新的发明替代空调,否则认为空调的市场并不会饱和。

  已经开局的2009冷年8-10月份销售增长15%(用安装结算卡跟踪到的终端销售增长)形势好于预期。我们保守估计公司2009财年收入可达520亿元(增长10%左右)。

  卧室空调、办公/厅空调、变频空调等的推出,大宗原材料价格的下跌使得明年毛利率会进一步提升。我们判断毛利率会提升一个点左右。相应的,新品推介力度加大也将导致营业费有所增长。总体净利率较2008年提升0.5%左右。

  我们认为公司的执行能力值得信赖,长远来看增长模式发生质变的可能性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3元、1.90元、2.03元,重申“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按主营和财务公司分别估值,合理股价为18.90-22.40元。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江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