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原材料价格大跌 家电价格有望进一步走低

  近期钢材、有色金属以及塑料的价格持续下跌为家用电器带来了进一步降价的可能。据了解,钢材作为家电产品的重要原材料之一,约占家电行业可变成本的20%至30%。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白色家电对钢材的需求更大,一台空调总成本的10%以上是钢材。

  金融危机出现以后,铜铝等金属期货价格大幅下降。7月份以后,曾在今年上半年居于高位的钢材价格迅速下滑。10月的钢材价格指数跌到了2007年年初的水平。

  事实上,大中、国美、苏宁等主力家电卖场在“十一”黄金周后促销力度不减,已经分别推出了大规模降价、打折促销活动。

  据了解,大中电器从上周五开启的“10天省钱大行动”也收获颇丰。据透露,7日的夜市+周末两天的销售环比上周翻了两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

  大中电器的周末家电夜市是其多年来一直坚持的营销手段。在此次的“10天省钱大行动”中,又出现了“特价机/样机早市”的举措。据介绍,接下来的一周内,大中将重点提升“周间营销”,鼓励消费者在时间方便的条件下,利用周一至周五的时间来购买家电,可享受到不亚于周末的优惠力度,实现“赶早赶晚”皆有优惠。

  大中电器总经理毛晓军表示,本周将继续围绕一个“省”字开展此项活动,每天18:00后都有夜市活动,买1000元可省300元,同时购物满额还有液晶电视、DVD等赠品赠送。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原料价格的下跌未必会给下游产品带来太多的降价空间。今年上半年钢材价格高涨时,家电生产企业曾扩大原料采购,这部分成本需要消化。也有专家认为,原料对家电终端产品价格的影响不会直接显现,厂商可能通过推出新产品以增加利润。另外,随着国家公路、铁路大规模投资的启动,钢材等原料价格也有回升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