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华硕王俊人:未来EeePC将更时尚更长待机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记者:

  在规格上会有扩大吗,现在是10寸的,会扩大到11寸、12寸吗?

  王俊人:

  目前除了尺寸之外,其他的都有可能。目前我们还是强调便携性,强调10寸,除非还有机会把12寸变得更轻更薄,但是短时间内我们还是坚持10寸屏以下的。

  记者:

  昨天看到一些国内品牌的厂商,他们推出了1500元到1600元左右的上网本,华硕在走高端的时候,大家都在往低端冲,针对这个情况,华硕会不会跟这个市场,比如拿以前的老产品进行一些洗牌活动,顶住国内品牌的势头?

  王俊人:

  服务始终是华硕EeePC在业内的一大优势。超便携电脑跟台式机不同,因为它具有高度的移动需求,全国联网的服务是很重要的。比如我今天在杭州,明天到北京修,台式电脑没有这个问题,但只要是移动的本,都有这样的特性。

  低价也许短时间内会获得市场和用户的支持,但是如果它只是短期的效应,不是长期的,我相信华硕不会做。

  记者:

  EeePC最开始推出的时候便宜,就是三千、四千的价位,现在推出了5999,已经达到六千了。这种定位上会不会跟华硕本身有一种冲突?

  王俊人:

  我相信大家应该很清楚,现在如果做到很轻薄的产品,12寸、11寸或者10寸的,现有的笔记本单价会很高的,不会对这样的笔记本造成冲击。

  记者:

  华硕EeePC已经按照用户的高、中、低三档,然后再区分自己的产品线?

  王俊人:

  是,我们一直在找这个人群,这个人群我们找到了,还有我们看不到的,我们再去找。汽车也是这样的,像BMW,它把跑车做到很高,然后打出另外一个名词,变成SAV,我们做的事情跟这个类似。

  记者:

  未来的EeePC是不是高、中、低通吃,会不会有便宜的,就是像这种六千块钱的,然后也会有上万的,目前有没有这个计划?

  王俊人:

  目前有没有这个计划我没有看到,但在EeePC的概念里面,我们讲的是“极简”,即恰到好处、刚好够用,我相信应该不会有你所说的情况。因为我们讲究极简,并没有讲究奢华,我们讲恰到好处,并没有讲追求性能极致,我相信那样的定位应该是不会发生的。

  记者:

  是不是将来EeePC不会出那种类似12寸笔记本奢华级一样的,出一个EeePC10寸的奢华级的笔记本?

  王俊人:

  从我的角度没有,设计师有没有?

  陈冠廷:

  你可以这样理解,它已经是EeePC里面奢华级的了。不要把NoteBook和EeePC放在一起。我们现在是希望针对使用的族群去做他希望有的东西,同样这个使用族群,我觉得可能跟传统的笔记本U系列是有重叠的,但是这些人可能是有笔记本U系列的,他也有可能再弄这样一台机器。就像他已经有一台MINI,还可以弄一台SMART来玩。

  记者:

  机盖的材料,据您所知还有其他的品牌在使用吗?或者说华硕还有其他的模具在使用吗,是EeePC在用吗?

  陈冠廷:

  这个对华硕来讲就是EeePC在用,这个配方据我所知还没有其他品牌在用。

  记者:

  可以说,EeePC首次使用这样的材料了?

  陈冠廷:

  对。

  这个材料不能透露,目前是我们首次用这个材料。我们在这个材料的厚薄度和成本之间取得一个平衡。当然,我们在这款产品上取得经验之后,也可以把它引用到其他的产品上。其实你们看到我们用的烤漆、电喷,以往我们常用在笔记本U系列上。笔记本U系列用的时候比较贵,而用在S101上就要制它的成本,这个就需要在设计上经过特殊的安排。虽然是雷同的功法,但它其中有很多巧妙的东西,经过一些有效的配置,我们可以控制这个差异。

  王俊人:

  我们还有一个好处,S101的电池是可以换的,别人是不能换的。S101的电池是不常使用的,它虽然不是最新的,但用的人非常少,我觉得这是一个卖点,如果这样的电池放在这样的价位,可以想象华硕花了多少的成本,设计师花了多少的心血,在有限的预算内、空间内去帮用户节省做每一段最精细的设计,我觉得这个也是很了不起的。

  陈冠廷:

  当初做这一块,我考虑机器整体的轻薄,这是很重要的。就是用一个最新的科技,这台里面结合了高新的科技,让我们的用户可以从中得到最大的好处就是轻薄,而且在这个条件下,我们认为还有一个最好的部分,就是它使用的时间。这个电池可以用很长的时间,不像别的牌子说可以用两个小时,其实可以用一个小时。我们在这样的考虑之下,把这个电池加到最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四合一读卡器放在后面的原因,这个电池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使用时间更长的电池带给用户的好处远远大过于四合一卡放在前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