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出台规定 含有害物质超标家电不准卖

    家电产品将出台可再生利用率标准

    “冰箱、空调的材料也能够再生利用,确定有毒有害物质限量。”日前,记者了解到,《产品可再生利用率指标限定值和目标值(第一部分)房间空气调节器家用电冰箱》国家标准已通过审查,并已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获批后将作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这是我国首次制定家用电器的可再生利用率指标限定值和目标值国家标准。

    可再生利用率指标双限值

    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室相关人士介绍,根据要求,空调要细分成室内机和室外机,分别设定限定值和目标值。初步确定,空调可再生利用率指标限定值(也就是最低允许值)要达到87%,而冰箱可再生利用率指标限定值要达到76%,而它们的目标值要分别达到90%和88%。

    该人士表示,这项标准主要是为了促进企业设计生产时尽可能多地使用可再生利用材料,尽量避免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材料,并促进企业尽可能地将非金属材料的成分标注出来。该标准要求企业对产品中的塑料成分、可拆解成分进行标注,有毒有害物质含量不得超过国家限定。

    环保生产消费者受益

    对于该标准,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该标准生产出的产品进入市场后,真正受益的是消费者。

    这位负责人表示,产品按照标准标注金属材料的成分,且达到一定的材料回收标准再利用,就能够避免消费者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的物质。同时,这种新型材料的推出,虽然在短时间看来会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但是长时间运作下去后,材料反复利用就能够降低成本,产品的价格最终将会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