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英特尔公司任命6位新“英特尔院士”

  近日,英特尔公司对外透露——又有6位在技术创新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的英特尔技术领袖和专家被授予“英特尔院士”桂冠。“英特尔院士”是英特尔公司技术人员的最高荣誉,与之相配套的英特尔“院士制度”,则是英特尔公司为技术人才提供的一个专门的、独立的、系统完善的技术职业发展体系,旨在激发他们的创新激情,并保持其创造力长盛不衰。

  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对6位新晋院士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今年有6名在不同创新领域的专家被任命为英特尔院士,体现了英特尔技术人才的广泛性和公司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展。他们因在各自领域做出卓越成就而荣获这一最高技术荣誉,我向他们表示祝贺并期待着他们未来做出更多贡献!”

  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术官贾斯汀(Justin Rattner)、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也对新任命的6位新院士表示了祝贺。贾斯汀指出:“英特尔院士涉猎众多技术领域。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英特尔,甚至是整个行业的发展。从定义未来的家庭娱乐体验,到推动单个物理处理器向多个虚拟处理器的转变,英特尔院士一直走在数字革命的前线。”基辛格表示:“英特尔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拥有世界顶尖的技术专家是我们保持技术领先性的关键要素之一。新院士都是各自所在技术领域的翘楚,他们长期以来在技术创新中孜孜以求,取得了巨大成功,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认可,并且对英特尔的业务和整个技术行业进步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英特尔“院士制度”是25年前由时任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创立的。这一制度为英特尔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条与管理人员并行的职业发展道路,让他们可将产品技术研发视作终身事业,不必从研发岗位转向非技术工作,就可以获得晋升的机会。自该制度设立以来,已有57名技术专家被授予“英特尔院士”称号,其中包括11名高级院士。他们是英特尔公司技术创新的领军者,不仅在过去40年中成就了英特尔在IT产业的创新领导者地位,还将在未来继续推动英特尔公司引领产业技术潮流。

  附:6位新晋“英特尔院士”介绍

   Genevieve Bell:现负责英特尔数字家庭事业部用户体验小组。该小组由社会学家、互动设计师和人力因素工程师组成,主要任务是在英特尔的消费电子业务领域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她的工作职责是制定研究方向,进行定量和定性对比研究,领导新品战略和定义,以及在英特尔公司推广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思维方式。Bell于1998年以作为研究员加盟英特尔,曾在英特尔首个社会学领域的研究团队——企业技术事业部下属的人与实践研究小组工作。2000年初,她推动了英特尔在美国之外的首次实地研究,以帮助业务部门制定战略和开发产品,并且在亚洲的都市区进行了突破性的研究工作。

  Bell加盟英特尔之前,曾任斯坦福大学人类学系讲师,并撰写过25篇有关技术与社会交叉领域的学术文章和书籍章节。她与Paul Dourish教授合写的《Tell Techno-Culture Tales》一书已由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出版。

   Fayé Briggs:现任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可扩展服务器架构团队主管,负责确保英特尔的多核(multi-core)与众核(many-core)服务器架构能够提供世界一流的性能。Briggs领导了很多代英特尔多核服务器和芯片组的设计工作,包括所有目前基于前端总线的至强双核与多核服务器芯片组和平台架构,并因成功定义和完成了英特尔首款四核产品而荣获英特尔成就奖。他还提出了首个英特尔点到点可扩展性端口的概念,被用于安腾和至强服务器中的2P-16P可扩展架构870服务器芯片组系列。

  在1997年加入英特尔公司之前,Briggs曾在Sun微系统公司担任过SPARC处理器的共同架构师等多个职位。他还是莱斯大学终身副教授和普渡大学教师。Briggs拥有四项专利,并发表过众多与处理器、多处理器架构、内存排序、缓存一致性和系统性能的技术论文,他参与撰写的《计算机架构与并行处理》已成为一本非常流行的教科书。

   Doug Carmean:现任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视觉计算小组的Larrabee首席架构师,负责为基于IA处理器的全面可编程图形管线创建视觉和概念。Carmean领导的团队在英特尔创建了新的部门,专门从事高端独立显卡架构方面的定义、建造和产品化工作,在他领导下,该部门开发了英特尔图形战略的核心产品,代号Larrabee。

  自1989年加入英特尔公司以来,Carmean曾担任多个关键职位并领导了英特尔微处理器架构的开发与产品路线图的制定工作。作为Nehalem的第一个首席架构师,他在该架构定义的早期阶段担任了主管一职。他还是奔腾4的主要架构师。Carmean现拥有20多项专利,涉及处理器架构与实现、内存子系统和低功耗设计。他发表过20多篇技术论文,并三次荣获英特尔成就奖。

   Vivek Singh:现任英特尔技术和制造事业部计算光刻业务总监,负责所有英特尔CAD和建模工具的开发,涉及芯片OPC、光刻验证、精密光刻建模、下一代光刻技术选择、反向光刻技术和双板光刻。他还代表英特尔参加了可制造性设计(DFM)论坛,并担任SPIE DFM大会主席。

  Singh于1993年加入英特尔,于2000年全面负责光刻建模小组,他持有13项专利,发表过38篇技术论文,并于2007年荣获英特尔成就奖。

   Joe Steigerwald:现任英特尔技术和制造事业部化学机械抛光技术总监,负责先进化学金属抛光(CMP)和金属镀膜模块的探索、开发和批量生产。化学金属抛光(CMP)和金属镀膜模块将用于英特尔的32纳米、22纳米和16纳米逻辑与高级内存技术。

  Steigerwald于1988年首次加入英特尔公司,随后曾离开以追求在电气工程领域的更高学位,1995年他重回英特尔,并开始负责公司在CMP领域的研发工作,他引领了这项关键技术的重大进步,实现了英特尔芯片制程架构的主要元件。他目前持有三项与CMP相关的专利,并曾在20多个学术杂志上发表过文章。

   Rich Uhlig:现任英特尔企业技术事业部的英特尔虚拟化计划首席架构师。他领导了面向英特尔处理器和平台的多代虚拟化架构的定义工作,也就是“英特尔®虚拟化技术”(Intel® VT)。Intel® VT目前被广泛地用于改善IA架构系统的利用率、管理、可用性和系统安全。除了在Intel® VT定义方面的工作,Uhlig还成功领导了多个软件原型项目,包括针对虚拟化技术的软件模拟器和研究虚拟机监控器。这些原型产品在英特尔被广泛地用于虚拟化架构的定义,虚拟化使用模型分析,硬件验证,技术展示和早期的虚拟化软件开发。

  在1996年加入英特尔之前,Uhlig曾在德国、希腊和法国联合建立的欧洲研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当时关注的领域包括推动模拟技术的发展以及为现代操作系统设计提供架构支持等。他持有24项专利,发表了超过20篇技术论文,并曾两次荣获英特尔成就奖。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辛格 | 贾斯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