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其他数码产品

享受网络影音――从电脑到客厅电视!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近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网民使用网络视频的用户量已经达到1.8亿人,网络视频是位仅次于网络音乐、网络新闻和即时通信之后的第四大网络应用。

    互联网上丰富的、免费的、可下载的网络影音文件满足了众多人的娱乐需求,面对1.8亿人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以一些品牌电视厂商为首的企业,率先推出了支持播放RMVB的液晶电视、以及专门针对客厅电视的网络影音播放器,这些使用方便且功能新颖的产品为传统家庭客厅娱乐方式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电脑和电视家庭娱乐主角儿之争”越演越烈。

 



    目前市场上可以支持网络影音播放的产品繁多,既有知名品牌产品,也有中小企业甚至是山寨厂家的产品。总体来说,不外乎分为以下三类:

产品类型

特点

评价

备注

可支持RMVB格式的液晶电视

有USB接口,可以外接U盘或移动硬盘等存储器,只要将下载好的电影拷贝到存储设备里,再接入电视USB插槽内即可利用电视遥控器操作和播放

操作方便,插入有内容的存储设备即可播放,但支持的视频格式有限,对接入的大容量的USB设备无法识别,价格不菲。

成本较高,以某款国产37英寸,可支持RMVB播放的液晶电视为例,售价在6000以上。

 

可支持RMVB格式、不带屏的播放器

 

USB接口可以外接或内置移动硬盘等存储设备,有音视频接口连接电视机,利用电视屏进行观看,只要将下载好的电影拷贝到存储设备里,即可利用遥控器操作和播放。

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对各类电视兼容性强,性能稳定、使用安全,可完美支持音乐、视频、图片格式文件。

经济实惠,以知名品牌:i.kan网络影音播放器为例,售价仅400多元。

支持TV-OUT输出的便携MP4

 

自带屏、内置存储,有AV-OUT功能,可通过视频线连接到电视上

携带方便,电池使用时间短、屏幕小分辩率差,可支持的音视频格式有限

性价比有限,以某国产品牌,可支持RMVB直接播放和TV-OUT的产品为例,市场售价约为700多元(8GB容量)

    不难看出,要实现网络影音的播放除了采取传统的电脑播放以外,还有多种选择。那么,不同的家庭和使用习惯又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呢?让我们来看几个典型的案例:

家庭案例

观看影片习惯方式

存在的问题或有待解决的困惑

产品解决方案

案例1:

王先生家有一台四年前购买的普通电视,孩子2岁左右,家有父母60岁左右。

1、  用家里的台式电脑观看

2、  买碟片回家用DVD影碟机观看

1、  电脑屏太小,不适合全家人同时观看;

2、  父母和孩子不会操作电脑,如果王先生夫妇不在家,老人和孩子就无法看影片;

3、  正版碟片价格较贵,盗版碟片不方便购买,看完的碟片收纳很费事占空间,如果没有事先买好碟就没法使用DVD观看;

方案1:

该家庭人口多且电视款式不新,如果在经济许可的条件下,可再购买一台可支持RMVB的液晶电视;

方案2:

如果没有新购置电视机的计划,可考虑购买一台网络影音播放器,只要把要影片储存在U盘或移动硬盘里,即使王先生不在家,家人也可以观看网络影片。

案例2

陈先生是IT从业者,刚结婚一年多,家里有一台普通液晶电视(不支持RMVB)。

1.         用家里的笔记本电脑观看

2.         把笔记本电脑连接到电视上,用电视屏来观看笔记本里下载存储的影音文件;

1、  笔记本电脑只能平放在桌上看,往往半部片子下来就要不停的变换视线角度和调节肢体姿势,很容易疲劳并影响观看效果,长时间使用,发热厉害,对电脑的损耗较大;

2、  当陈先生有工作处理需要使用笔记本时,就无法将笔记本电脑与电视机相连接,另外一个人就无法观看影片;

3、  笔记本和电视同时开着很浪费电,连接线很麻烦还影响美观;

方案1:

再购买一台电脑,把其中一台电脑专门放置客厅做“家庭多媒体服务器”。

方案2:

如果没有购买电脑的支出计划,可购买一台网络影音播放器,只要将影片储存在U盘或移动硬盘里并插入播放器就可以观看,省却笔记本电脑连接线的麻烦,经济实惠;

案例3

张小姐家里有2台电视,一台液晶,一台CRT

1.         一台电视机接DVD碟机

2.         另一台电视可连接MP4观做视频信号输入观看;

3.         利用MP4的小屏直接观看;

1、  买碟不方便,碟机使用率较低;

2、  MP4可支持的影片格式非常有限,很多网上下载的影片文件无法播放;

3、  MP4的屏分辨率不高,图象小,电池使用时间很短,往往3个小时不到电量就耗光了,不用觉得可惜,但实际使用率也不高;

方案1:

可购买一台网络影音播放器,只要将影片储存在U盘或移动硬盘里并插入播放器就可以观看,播放器可支持的格式非常多且外接电源,不用担心耗电问题;

方案2:

购买一台网络影音播放器做为家用与电视机相连接,现有MP4便携播放器可在旅行途中使用或将它与网络影音播放器连接,此时的MP4做存储设备,提高MP4使用率;

    通过以上的阐述希望有助于大家对网络影音播放产品有更多的认识,总体来说,网络影音播放器产品符合大众需求,只要将事先通过电脑下载或找朋友拷贝的影音文件存到存储设备里,接上电视机就可以播放网络音视频内容了,相对于传统的DVD产品来说,即方便又经济。2008年深圳高交会结束后,关于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I.KAN网络影音播放器产品的软文《创维I.KAN播放器助推网络影音进客厅》在各大媒体报道,不难看出,除了家电市场以外,IT市场对该类产品也寄予了较大的关注。


   
    竞争策略大师Michael Porter曾讲过企业竞争中的三个主要方法:低成本、差异化和专注……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厂商能专注于市场需求、专注于自身的研产销优势,源源不断的推出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产品,让网络影音从电脑走向电视之路演绎出更多精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