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家电销售商破产对电视机厂商有何影响?

  北美大型家电销售商环城百货(Circuit City Stores)的破产或许将给电视机厂商带来巨大影响。环城百货已于2008年11月10日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参阅本站报道)。
07年环城百货的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销售规模位居北美第二。但是,该公司在北美家电销售市场上与北美最大的销售商“百思买(BestBuy)”的竞争激化,再加上这几年“沃尔玛(Wal-Mart)”及“好市多(Costco)”等超市及会员制仓储店的兴起,夹在中间的环城百货的经营状况不断恶化。 

  进入08年后,著名影像租赁商美国百事达(Blockbuster)曾向环城百货提出收购方案,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9月份的“雷曼事件(Lehman Shock)”之后,个人消费进一步低迷,环城百货的企业信用度开始下降,供货厂商也提高了回款标准(付款条件),导致环城百货的资金运转状况急剧恶化。 

  殃及电视OEM公司及面板厂商 

  环城百货的彩电销售为其主要业务,在北美家电销售市场上占有超过1成的份额。在其销售的电视品牌中,韩国三星电子、索尼、松下、韩国LG电子及夏普等都有大量应收账款。尤其是松下的等离子电视,环城百货的销售似乎相当高。 

  另外,环城百货还在销售名为“Element”的自有品牌(PB)。该品牌产品由台湾的唯冠电子(Proview Electronics)进行OEM(贴牌生产)。唯冠还在为北美知名白牌机厂商“宝丽来(Polaroid)”生产宝丽来品牌的电视机,此前就已经面临财政困难,因此有人指出,此次环城百货的破产可能会对唯冠产生某种影响。而台湾奇美电子(Chi Mei Optoelectronics,CMO)是唯冠的主要供货商,所以奇美也将受到不可小看的影响。 

  对于大型电视机厂商,虽然环城百货破产对财务带来的影响较小,但估计对年底商战之前的促销活动的影响在所难免。尽管环城百货表示“年底商战期间会继续营业”,但预计会关闭该公司开设的约720家店铺中的两成左右。年底商战在即,电视机厂商也在为如何在环城百货促销而犹豫不决。位居业界第二的环城百货破产之后,百思买及沃尔玛等部分销售商的对电视机厂商的支配力进一步增强,所以要求电视机厂商必须采取更为慎重的卖场销售对策。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