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钢筋铁骨黄金甲 单反相机机身设计揭秘

  

  1996年尼康铸剑8年,弄出来一个大怪胎,叫F5,这是F系列SLR的第五代专业机,各项指标十分惊人,体积重量十分惊人,耗电量也十分惊人,还有,对焦马达的噪声也十分惊人,亮点是世界首创的3D-RGB测光,从此结束了相机测光系统是色盲的历史,佳能同时期的反应是不痛不痒的推出了眼控45点对焦的EOS 3,悄无声息的砍了尼康一刀,AF时代以来,在高端新闻用机市场中,尼康的占有率节节下降,而佳能EOS系统凭借先进的电子技术,迅捷准确的对焦能力,坚固的机身等等,外加上连买带送,试用与借用相结合的推销方式,基本占领了大半市场,这从94年之后历届奥运会赛场边的白炮阵列就可见一斑。

  F5依然使用了可更换取景器,这一点体现出尼康顽固无比的性格,F5采用铝合金模铸机身,钛外壳的取景器,橡胶材质的握把贴皮使得握持更加可靠舒适(不过这个贴皮容易脱落,分辨某人是否资深F5用户的最简单办法就是看他会不会粘这块皮)。F5机身不含电池大约1.2Kg,装满8节电池之后重达1.4Kg,用起来还真得一把好力气,内置了强力卷片马达,最高过片速度8Fps,不过也因此耗电量巨大,因为是内置马达,所以无法像佳能EOS1V或者前代的F4那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卷片手柄,这对于喜欢轻巧的专业用户来说颇有些尴尬。

 

  尼康F5还装备了快门监察装置,可以保证快门的准确运行,话说佳能EOS1V发布之后,有记者问佳能的设计师:“那个快门监察装置的干活,F5的有,为什么EOS1V的没有?”回答说:“EOS1V快门很准,用不着的干活。”

  F5的设计有很多独到的地方,但也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细节上的小问题,在搜集了大量的用户反映之后,这些改进就被直接用在了F100身上,所以,如果问尼康系最好用的相机,当推F100莫属,至于前两年的F6,我宁愿当它是D系列数码单反的机身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