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08年WM智能王者 索尼爱立信X1评测



  X1配备有可视面积为3.0英寸的屏幕,其屏幕采用了16:9的宽屏幕比例,相比传统4:3比例屏幕,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与其他众多不同品牌、型号的PocketPC手机一样 ,X1那TFT材质的屏幕同样只是具备65536色的发色数,只是在480×800像素的WVGA级别屏幕分辨的支持下,X1的屏幕显示效果让人感觉与26万色屏幕甚至1600万色屏幕没有什么区别,画面的细腻程度与色彩过渡效果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作为索尼爱立信首款Windows Mobile系列智能手机,采用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统的X1,在操作界面的设计上有着极为突出的表现,具备独特的XPERIA面板,并支持震动反馈功能。所谓的XPERIA面板,其实与HTC的TouchFLO界面有些相似,同样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便捷操作的待机界面,但是相比之下会发现XPERIA面板其实更具特色。

  按下功能键区上的XPANEL键,便能调出XPANEL界面菜单,用户可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界面,并可自定义XPANEL面板,对所列出的面板进行更换、删减及设定的操作。另外,X1的“金鱼”面板也颇为有趣,界面上的三条不同颜色的金鱼能与用户互动,当长时间点住屏幕不放时,金鱼会一一的游到所点选的拇指所在的区域,只是这一功能并非X1首创。

  快捷菜单、媒体菜单、幻灯片播放以及FM收音功能界面,同样可以作为X1的待机界面,实用性相当强。此外,X1的XPANEL面板还集合有天气预报功能,选定相应的界面后,待机界面上便会显示所选定地区的天气状况。由于X1并不具备动作感应功能,横握X1时其屏幕界面并不会随之自动旋转,只有当打开侧滑键盘时,X1的屏幕界面才会随之切换为横向显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X1机身两侧的上、下两端,还分别设置四颗隐藏式的LED彩灯,彩灯在不同状态下会呈现不同的颜色,例如在按下XPANEL键时,机身左侧下方的彩灯便会闪一下。对于X1的操控,笔者个人比较偏向于以光学导航为主、触控为辅的方式,如此能够有效提高操作效率,同时也更为方便,毕竟X1的屏幕偏长,完全依靠触屏的方式来到操控的话会比较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