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行情 > 液晶行情

26英寸以下电视液晶面板市场份额将锐减

  美国DisplaySearch公布了不同驱动方式的液晶面板市场调查结果英文发布资料。结果显示,从驱动方式来看的电视机液晶面板供货面积时,VA(Vertical Alignment)方式将占2008年整体的约70%,包括FFS(Fringe Field Switching)方式在内的IPS(In-Plane Switching)方式将占24%,使用可扩大视角的WV薄膜(Wide Viewing Film)的TN(Twisted Nematic)方式将占6%。该公司预测,今后VA方式仍将占据市场份额首位,在按驱动方式不同的供货面积所占市场份额方面,2012年VA方式将占65%,包括FFS方式在内的IPS方式将占28%,使用WV薄膜的TN方式将占7%。

26英寸以下电视液晶面板市场份额将锐减

  不过,从画面尺寸来看,将出现不同的趋势。DisplaySearch预测,2009年以后,在26英寸以内电视机用液晶面板市场上,IPS方式和VA方式将消失。因为19英寸、22英寸、15.6英寸、18.5英寸、20英寸以及21.6英寸等宽屏电视用液晶面板将越来越多地采用WV薄膜的TN方式。

  在26英寸电视机用液晶面板市场上,使用WV薄膜的TN方式所占市场份额也将增加。虽然该方式在2006年的按面积不同的市场份额中仅占4%,但预计2012年将迅速扩大至81%。

DisplaySearch分析,市场份额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使用WV薄膜的TN方式在成本和成品率方面具有优势,而且性能可提高至与IPS方式和VA方式相同的水平。预计在该市场上,从2010年开始IPS方式将陆续减少,到2012年,VA方式所占市场份额将跌至19%。

  另外,在显示器用液晶面板市场方面,预计2008年95%的供货面积将是使用WV薄膜的TN方式,IPS方式和VA方式主要用于高端机型,市场份额只分别占有1%左右。而在23~24英寸液晶面板中使用WV薄膜的TN方式所占市场份额正在迅速增长。2007年,采用TN方式的23~24英寸面板的供货面积所占市场份额为49%。预计2008年将达82%、2012年将达95%。此外,在笔记本电脑用液晶面板市场上,预计到2012年,95%的供货面积将是无WV薄膜的TN方式。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