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新模具新平台 索尼VAIO Z15试用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集成显卡性能

  由于索尼Z15采用了集成显卡搭配Nvdia 9300M GS独立显卡的,那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命名为GMA X4500的英特尔集成显卡到底带给我们多少惊喜,

  X4500的Gpu-z信息

  X3100的Gpu-z信息

  从GPU-Z的检测参数来看,GMA X4500的制作工艺仍然停留在90纳米,但是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统一渲染架构,并且拥有多达10个流处理器(Rops);此外,它的像素/材质填充率达到了4.8GB/s(GMA X3100为4.0GB/s)。

  有点奇怪的是,GMA X4500核心频率为475MHz,和GMA X3100的500MHz相比反而低了25MHz,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主要考虑到10个流处理器已经带来较大的发热量,毕竟这是款移动平台上的显卡,因此适当调低核心频率,有助于改善笔记本的散热效果。 

  那么,GMA X4500要比上一代的GMA X3100性能高出多少呢,我们分别用3Dmark03 、3Dmark05、 3Dmark06三代显卡做了测试,结果如下:

  索尼Z15的GMA X4500集显3DMark06测试成绩

  两代平台独立显卡的对比测试

  可以看到在三代测试软件的对比测试中,GMA X4500的整体性能要比GMA X3100提升大约50%,迅驰2平台的绘图性能相比上一代来说提升幅度很明显,已经相当接近低端独显的性能了。

  再说迅驰2平台显示方面一个比较有用的特性,就是支持热切换,简单来说,就是不需要重启就可以在集显和独显间切换,这样可以不中断用户的操作而让用户自己选择续航第一还是性能第一,实际应用中也是相当方便。当然既然有独立显卡,我们就来测测这款Nvdia 9300M GS独立显卡的性能:

  Nvdia 9300M GS的Gpu-z信息

  索尼Z15的Nvdia 9300M GS独显3DMark06测试成绩

  可以看出,相差近70%的得分已经充分说明了两款模式的差别,如果在有外接电源的情况下,笔者还是建议采用独立显卡来获得更快的图形处理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