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C粉必看!十大最值得拥有的佳能镜头

  

奥林匹克座上客:佳能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

  “大白”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发布于1998年11月,此刻正是他问世十年之期,作为C派光学武库中的一款元老产品他不仅宝刀不老,而且始终保持着热销态势。这支4倍焦比的专业远摄变焦镜头体重1360克,这对多数影友来说都会是一种体能方面的考验,其体积为189×92mm,最近焦点距离1.8m,可以配用77mm口径的滤色镜片。他采用了包括1片UD低色散镜片和1枚萤石玻璃镜片在内的17片14组的光学结构,除了浮动镜组机构之外他还附载有内调焦机制,这对其缩减镜桶长度及提高驾驭手感都是相当有益的。虽然佳能推出了一系列炫目的定焦远摄“重炮”,如EF 300mm f/2.8L IS USM、EF 400mm f/2.8L IS USM、EF 500mm f/4.0L IS USM、以及EF 600mm f/4.0L IS USM等,但体坛和野生动物题材的摄影师们却依然对远摄变焦产品青睐有加。而价格因素和取景构图的便捷度,正是“大白”这样的专业远摄变焦产品,能比那些定焦“重炮”更受欢迎的因由所在。

  佳能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在100-300mm焦程内的光学表现令人赞佩,在解晰锐度和质感再现能力上他几乎达到了定焦产品的水准,不过其400mm焦端存在着可觉察的边角画质下滑现象,当光孔微缩1档后这种状况会得到明显改善。特制的大扭矩环形超声波马达给予了“大白”十足的驱动力,他启动迅捷制停有力,在高速追焦过程毫无拖泥带水的状况。身为一代经典,佳能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却在价位方面体现出了难得的平易近人,目前其市售价格仅为10500元。虽然已是10年之前的创意了,但在奥林匹克赛场上“大白”依旧是首屈一指的座上客,说实话,无论是亮骚指数还是性价比方面,“大白”都拥有值得推崇的万般理由。

结语:佳能庞大的光学武库中星光璀璨,按照10支为限来择选其中的精品,未免会令人意犹未尽。不过归根结底,量力消费,按需配置,这才是光学镜头择选及驾驭过程中最具价值的理念。虽是C粉必看,但每一个佳友的预算状况和摄猎侧重还是存在着太多不同,由此,我们没有理由被任何一个拘泥的框架所束缚。请记住:真正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值得拥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