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新闻

创新唯美 华硕EeePC S101带来轻盈风尚

近日,华硕电脑在北京发布了旗下最新款超便携电脑—EeePC S101。这是华硕电脑于2007年10月推出的EeePC 700以来的第四代产品。在EeePC上市至今的一年中, 热卖风潮席卷全球,颠覆了世界对于移动计算的想象,更引领超便携电脑市场,被全球各大媒体评选为年度风头最劲的3C产品。

创新唯美 华硕EeePC S101带来轻盈风尚

破冰试履,EeePC激发超便携电脑市场

是什么成就了EeePC及以此为代表的超便携电脑市场呢?

首先,电脑产品和互联网的普及让超便携的电脑使用需求大幅度增长。无论是商旅人士还是时尚年轻族群都向往更加便携的电脑产品,以满足日益密切的随身网络生活。而长期以来个人电脑逐渐发展而成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三大类产品。按照显示屏幕的尺寸划分,台式电脑主要集中在17-30寸;笔记本电脑集中在11-17寸,掌上电脑集中在5寸以下。虽然小巧便携的掌上电脑可以提供简单的网络应用,但和传统台式和笔记本电脑相比,完全不同的软硬件环境和操作方式让它注定无法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于是5-10寸的超便携电脑市场成为了未来电脑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

其次,现代社会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观念,电脑的硬件配置和技术规格不再是用户关注的焦点,提供最适合用户的产品成为华硕开发超便携电脑最初的设计初衷。简约不等于简单,它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得出的创新设计和思路的延展,不是简单的“性能堆砌”或平淡的“硬件搭配”。EeePC完全从使用者角度出发,提供给用户恰到好处的硬件规格、超便携的使用感受以及平易近人的价格。成为有别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掌上型电脑之外的超便携电脑产品,也被誉为2007年最具创新概念的电脑产品。

正是基于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以及现代社会崇尚“自然简约”生活观念这两点原因让EeePC一经推出便成为了整个电脑行业的焦点,也激发了超便携电脑市场的蓬勃发展。

新兴市场,繁荣当中的隐忧

随着超便携电脑市场的打开,业界对此的关注度也越发高涨。2008年3月初英特尔正式发布了新的低功耗处理器芯片平台,专为超便携电脑量身打造,命名为Atom(凌动)。凌动与酷睿、迅驰共同构成英特尔三大芯片平台。这也意味着超便携电脑在定位上已经开始与台式机、笔记本平起平坐。随后,上海IDF大会上 ,英特尔又正式提出NetBook的概念:“具备无线上网、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防水键盘和更强的防震功能的易用电脑”。

英特尔ATOM芯片平台的推出和对于NetBook的定义,再加上EeePC取得成功的鲜活例子,让业内外人士都强烈地意识到“超便携电脑”时代来了!各大笔记本厂商纷纷跟进超便携市场。不仅是以华硕为代表的一线厂商在做超便携电脑,二线、三线品牌,甚至山寨机都已经将触角伸向了超便携电脑,昔日蓝海成为了价格战的新战场。然而这种蜂拥的跟进却又是无序的,由于大多数跟进的厂商都采用了与EeePC相似的模具和配置规格,导致了超便携电脑同质化严重。

除此之外,NetBook的概念也让一部分厂商在产品定位上摇摆不定。众所周知,虽然现在国内无线网络的布局已经越来越深入,社会型、家庭型、办公型无线网络设备都在加强配备,但是与国外普遍的无线网络布局相比,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但是一些厂商却在现阶段强调提出了“上网本”的概念,认为NetBook就是上网本,这是有很大偏差的,这种不符合国情的定位导向既影响厂家自身的产品销售,同时对于NetBook整体形象也是一个破坏。严格意义上来讲,NetBook不是“上网本”,而是“网本”;网本所偏重的是网的理念,而非上网这种行为。网本时代是用户对电脑产品细分化的需要;而不是仅仅满足上网所需。

鱼龙混杂的行业现状、低价打拼的销售模式、狭隘的上网的产品定义,所有这些都在阻碍超便携电脑市场未来的发展。

二次革命,华硕再次引领超便携电脑发展之路

华硕最新发布的EeePC S101对于华硕、对于整个超便携电脑市场而言,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作为超便携电脑第一品牌的EeePC,在华硕创新、惟美的设计DNA下,将品质与品味合二为一,在追求产品便携性及性能恰到好处的同时,又融入了精致的时尚元素,使得产品的定位介于IT产品和时尚尚品之间。而大范围地使用时尚元素,在以往任何超便携电脑产品中都是从未出现过的。甚至在颜色配置上S101都超然于寻常之外,香槟金、星河黑、摩卡金的配色让S101异常时尚。S101的发布引领了超便携电脑新的风尚。除去规格和价格,消费者的品位和格调也将一并被满足,就像汽车行业中小排量汽车如宝马mini、甲壳虫都会有独树一帜的风尚。超便携电脑市场也会出现越来越多精致时尚的产品。

华硕EeePC每一次新产品的发布,都能在市场上形成一股风潮,从最初的EeePC 700到现在的S101,所有这一切都和华硕关注用户使用感受密不可分 “EeePC”的三个E分别代表了“Easy简约、Excellent卓越、Exciting令人惊喜”,这一定义充分展示了华硕希望通过EeePC表达的产品理念。也将带动超便携电脑轻盈时尚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