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外资品牌首现“家电下乡”中标名单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商务部综合司昨日联合公布2008年“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流通各产品项目的招标结果,包括手机、冷柜、电冰箱、彩电及洗衣机。记者在多个项目招标结果名单中发现了外资品牌的身影,而此前,外资品牌一直都没有竞标“家电下乡”项目。

  在电冰箱项目的招标结果中,三星电子、KEG韩电及西门子3个外资品牌的产品占据一席之地;松下、三洋电机、三星电子和惠而浦成为首次参与“家电下乡”的外资洗衣机品牌;而三星电子、诺基亚、摩托罗拉中标手机项目。

  在整个名单中,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价格:创维26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是1950元,而同款彩电在一二级市场的家电卖场中售价在2500元左右。而外资品牌各产品的价格除了比其在卖场的售价低之外,在价格上也与国内品牌差距甚小。

  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之一,“家电下乡”政策将扩至14个省区市,实施期限延长到4年,下乡产品也增加了洗衣机。11月9日,155家家电企业参加投标,包括洗衣机企业47家、彩电企业12家、电冰箱企业50家、手机企业24家、冷柜企业22家。从竞标企业的数量上看,家电企业对“家电下乡”项目非常积极。

  “国内品牌积极竞标很容易理解。首先,中国的农村市场巨大;其次,在全球金融海啸、出口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家电企业正逐步把精力放在了国内市场。”昨日,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分析道,“至于外资品牌,也是看中了农村巨大的市场。此外,外资品牌的成本近年来也降了不少,很多产品的价格也符合了‘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招标文件的规定。”

  据悉,“家电下乡”推广对价格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4类产品最高限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1000元、2000元。这意味着很多产品无法参与竞标。之前,索尼就曾无奈地表示,目前该公司所有型号的液晶电视都高于2000元,所以尚无适合的产品可以去投标。

  昨日,在记者采访中的外资品牌中,多数都表示将密切关注“家电下乡”项目,并研发适合中国农村市场的产品参加未来的竞标活动。

  陆刃波最后补充,由于“家电下乡”项目的销售成本会下降,所以企业的竞标价格普遍低于卖场价格。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