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金融危机影响 松下面板产量削减一成

  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开始波及平板电视机产业的生产。由于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包括年末商战在内的市场需求动向仍处于不透明状态。松下电器近日宣布,将在今年12月中旬至明年1月下旬期间,削减其原计划的液晶电视机面板10%的产量。

  松下这次减产计划将在其位于千叶县茂原市的液晶显示器面板子公司“IPS阿尔法科技”实施。IPS阿尔法科技是一家原由日立显示器、松下、东芝共同投资设立的专门从事液晶显示器面板生产的合资企业。今年3月松下收购了东芝持有的该公司股权,IPS阿尔法科技已成为松下旗下的联合结算子公司,也是松下旗下唯一一家生产液晶电视机面板的企业。IPS阿尔法科技茂原工厂建有第六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松下虽未公开茂原工厂的原计划产量,这次宣布的减产为原计划的一成左右,预计将为数万台规模。目前松下正在研究具体的减产措施,有可能通过增加员工的休息日来对应减产。

  IPS阿尔法科技同时也向日立和东芝供应面板,该工厂满负荷生产时具有月产50万台(以32英寸为换算当量)液晶显示器面板能力。以往松下在安排生产计划时,对于每年12月至下一年1月的淡季,生产量会有所下降,但这次是进一步削减了原计划一成的产量。松下预计到明年春季新品开始出货的2月恢复满负荷生产。

  另据报道,此前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厂家已经开始采取减产措施,以应对市场需求减少,阻止液晶面板价格下跌。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