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时尚商务 联想ThinkPad SL500全国首评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在这款ThinkPad SL500来到评测室之后,很多同事都对它表示出了疑问。和很多用户一样,在他们心目中ThinkPad笔记本就应该是墨黑色磨砂手感的外壳,而对于这款外壳由钢琴烤漆工艺制成的、散发着时尚气息的SL500是否还拥有ThinkPad的纯正血统,都拥有一定的保留意见。没错,对于很多老用户来讲,联想对于ThinkPad SL系列身上的改变确实有些难以接受——这还是一款商务笔记本么?

钢琴烤漆工艺顶壳的SL500

    在联想的官方网站上,对于ThinkPad SL系列的定位是“专为成长型企业量身定制,集性能、无线及多媒体功能于一身、可轻松投入的笔记本电脑”,它的出现的确弥补了ThinkPad笔记本在中低端商务用户中的空白。但是由于它顶壳采用了流行的钢琴烤漆工艺制作,配备了9300M GS独立显卡,中等价位再加上ThinkPad品牌魅力,也定会吸引很多个人用户购买使用。

    基于成本的限制,SL500不可能为我们带来和ThinkPad高端产品同样的性能表现,但是对它的目标人群来说也确实够用了。更何况SL500的精细做工和内置的软件丰富程度和传统的ThinkPad笔记本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在使用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够找到使用ThinkPad笔记本的那种熟悉感觉。

    联想低价ThinkPad SL系列的出现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加大ThinkPad产品的影响力、能够让更多中低端用户接触到高质量的产品是积极的一面;但是制作工艺的改变能否让用户所接受、中低端定位是否会对ThinkPad的高端形象产生影响也是联想确实需要面对的问题。当然,存在即合理,SL系列到底会有一个怎样的前景,还是交给市场去验证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