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扩容百亿农村市场 TCL彩电拨得头筹

  11月20日,由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共同主导的“家电下乡推广产品项目”招标结果在北京正式公布。TCL集团包括彩电、手机、冰箱(冷柜)、洗衣机四大品类产品合计83款产品,在“家电下乡”覆盖的14个省(市)全部中标。

  其中彩电项目招标中,包括乐华品牌在内的TCL彩电共有30款产品中标,是彩电企业里中标数量最多的。此外,TCL集团也是参与家电流通企业竞标中唯一14省(市)全部中标的企业。TCL集团因此成为此次中国“家电下乡”项目招标工作的最大赢家。

  家电下乡经过2007年在山东、河南、四川三省试点后,财政部和商务部于今年10月23日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把 “家电下乡”的扩展到包括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安徽、湖北、湖南等在内的共14个省(市),同时,此次“家电下乡”的时限也延长到了4年,“家电下乡”的产品在原有的彩电、冰箱、手机基础上,增加了洗衣机。而彩电作为“家电下乡”中的重头项目,液晶电视的首次入选成为了最大的热点。

  TCL品牌在本次彩电项目的招标中,共有15款产品中标,其中有4款是液晶电视。据记者了解,本次彩电招标中,全国共有包括TCL、长虹、海尔等在内的多家彩电厂商参加,但液晶电视中标没有一家外资品牌。

  据介绍,凭着在彩电行业十几年的耕耘和积累,TCL已经在全国拥有2万个销售网点,其在农村市场的彩电用户保有量超过3千万,并在近年来的多宗政府、教育、军队、文化的采购招标中屡屡中标,以超强的产品和服务占有极高的份额。

  TCL为了此次“家电下乡”项目,整合全公司人力、物力资源,成立了专门的“家电下乡”项目组。针对农村市场展开深入的调研,开发出更适合农村使用的家电产品。如针对农村市场普遍存在着电视信号微弱、市场环境潮湿多尘、电压不稳定等客观制约因素,TCL进行了专项技术攻关,研发出具备“三防(防雷防潮防尘)、两超(超强接收超宽电源)、一节能和来电通”功能的彩电。

  “产品还要符合农村消费者的心理,比如他们就特怕彩电费电。我们的CRT彩电能耗是70W,远低于行业标准的120W。一天以看三小时电视计算,一年都可以节省好几十块,十年就节省下一台同样的彩电。”TCL招标代表表示。

  在服务方面,TCL不仅推出了“家电下乡农村市场推广大篷车”宣传家电下乡,还通过全国呼叫中心4008123456为用户提供多种方言接听服务,同时将开展“定时定点下乡巡回维修活动”和农民购买彩电“零搬动”服务,确保农村用户能享受到TCL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家电下乡是国家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TCL作为中国彩电行业的领导者,有义务为广大农村消费者送去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TCL招标代表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