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中标77款产品 美的成家电下乡扩容大赢家

11月20日,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公布了“家电下乡”项目扩容阶段产品招标的中标结果,美的、海尔、海信等多家家电企业中标。美的旗下冰箱、洗衣机、冷柜等产品中标多达77款,其中美的系冰箱、冷柜共中标47款,成为此次家电下乡招标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此次家电下乡项目的扩容,不仅将家电品类增加到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和洗衣机四类,推行地区也由原来的3个省增加到12个省,几乎涵盖了全国超过1/3的农村市场。在今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此次家电下乡项目扩容受到了各厂商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这也大幅增加了竞标的难度。

有业内专家表示,随着资产并购及扩充产业链的完成、产品线的不断扩充、品牌力的不断提升、渠道建设的逐步完善,美的系冰箱的综合实力已经得到极大的增强,作为冰箱行业前三甲的厂商,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实至名归。

而对于成为此次家电下乡中标大赢家的事实,美的冰箱事业部方面表示,这主要来自于公司综合实力的不断增长,作为持续领跑行业增长的厂商,美的系冰箱近年来销售额持续保持40%以上的增长,其中美的品牌冰箱增长超过70%,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可见美的系冰箱完善的产业布局所释放的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已经为美的系冰箱构建了巨大的竞争优势。此次中标家电下乡,将大幅加速美的系冰箱开拓三四级市场的速度,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将会产生直接的促进作用。

面对接下来即将展开的家电下乡工作, 据该负责人表示,“有信心、有准备、有保障”。 为更好地推进此次家电下乡项目的执行,美的系冰箱还将特别推出家电下乡“五心”保障计划,即通过研发、制造、物流、销售、售后等多个环节的周密部署,为用户提供“五星”级的优质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背靠产业整合带来的强大的成本与研发优势,美的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翘楚所释放出的品牌势能,以及完善的网点布局所带来市场领先优势,都成为支撑美的系冰箱在“家电下乡”项目中发挥独特价值的重要因素,通过“家电下乡”项目美的系冰箱也更有信心在三四级农村市场把握充分的竞争优势和制胜筹码。

在积极推进家电下乡项目的同时,美的冰箱事业部还加大了对三四级市场的渠道建设力度,通过整合销售政策和市场推广、终端建设资源,与众多代理商搭建起了“利益共享、资源共担”的合作形式,激励终端零售商在相关优惠政策和资源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基于终端门店、形式多样的市场推广活动,在品牌、产品、价格、服务等综合作用力下,美的系各品牌冰箱在三四级市场获得了迅猛的增长。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家电下乡项目的推进及渠道建设的不断完善,美的系冰箱将在新一轮的三四级市场的争夺中占据先机,在行业的整合期脱颖而出,成功地实现弯道超车,完成进入行业前2强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