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节能从光驱做起:华硕极速光雕王DRW-20B1LT

  很多用户知道,更节能的配件可以大幅降低整机功耗,一台采用节能配件的电脑甚至可以在一年中省电一百多度。那么,节能要从哪里做起呢?个头比较小的光驱是否也要节能?华硕的答案是肯定的:调查研究发现,很多人的电脑中都有光驱,但其使用频率并不高,而在不用的时候它也在不断耗电,因此需要给它降耗。为此,华硕研发了“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等,并运用到当前最新的产品“极速光雕王DRW-20B1LT”中。

  光驱节能,勿以善小而不为

  个人用户或许会想,光驱本不是系统中的耗电大户,那么从它里面能省出多少能源呢?按华硕的测试,按每天开机12小时计算,与前一代的DRW-2014L1T相比,新的极速光雕王DRW-20B1LT一年可以节电3.5度。不过一家专业网站的测试结果表明,这款新品与某款其他品牌的刻录机相比,“每年省电8.76度”!

  虽说无论是3.5还是8.76度,似乎都不够震撼。不过,换一个角度看这些数据,就会觉得很震撼。

仅在中国,内置光驱保有量就达数千万,如果其中有一千万部刻录机采用华硕智能休眠技术,那么每年将节电8760万度,这些电量足可供北京在用电高峰期使用144小时!比这更有意义的是,降低用电可以让火力电站减少运转——少发8760万度电,能减少排放五万四千吨二氧化碳,这是了不起的贡献。

  刻录优化,保证最优化效果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到,光驱节能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从刻录机最本质的性能上来讲,华硕的新品又带来了什么变化呢?答案是一项新的刻录技术,“Optimal Tuning Strategy刻录优化大师”。新运用的华硕OTS刻录优化大师,可以提升刻录品质,为每一次刻录提供最优策略调整。如遇到“难刻”的光盘,它会针对该盘自动调整、测试、打造出一组最佳刻录策略。

  也就是说,和传统刻录机的处理办法不同,OTS技术在找不到最适合刻录方案的情况下,会去自动生成最优策略,而不是拿常规策略去应付。这样便能保证20B1LT每一次刻录都是最佳品质。此外,这些自动生成的刻录策略并不是一次性使用,刻录机会把相关的刻录策略、刻录倍速与环境温度记录下来,丰富既有的刻录策略库,以备重复利用。

  降低噪音,确保读、刻平稳

  在降低能耗与提升刻录品质之外,DRW-20B1LT还运用了华硕最新的静音技术——在光驱静音方面华硕是“首尝螃蟹的人”,现在的AFFM II空气流场导正技术,将再次降低华硕光驱的噪音。新技术从光驱的结构入手,对光驱高速旋转时内部的空气紊流进行更有效的控制,能够大幅降低光驱噪音。

  此外,AFFM II技术并非仅作用于降噪,它还能给光驱带来更平稳的读取和刻录。这一改善对高速的刻录和读取非常重要,因为盘片在高速旋转下极易产生偏差,而采取这一措施,会确保读取效果和刻录品质。

  编辑点评:无论如何,光驱节能是有价值的。或许你认为它的节能效果并不吸引你,那么其“OTS刻录优化大师”是常刻盘的用户无法拒绝的。当然了,这一功能也很环保——减少废盘产生,就是支持环保。不管是从刻录的角度,还是从环保的角度,这款“极速光雕王DRW-20B1LT”都是竞争力强悍的。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静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