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金士顿08爱心活动再接力

  截止到今天,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6个月了,在这个寒意渐渐袭来的秋天,地震灾区人民的生存、生活状态依旧牵扯着无数人的心。

  从地震发生开始到现在,全社会对灾区人民的救助一直没有停止。国家、社会、企业的各种捐助行动,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们,同为中华儿女,为千里之外的同胞送上温暖和关爱,是我们必须履行的义务。

  爱心接力棒 帮助“有爱者”

  近日,著名美资华人企业金士顿科技公司就开始了第二次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灾后援助。“有爱者 终有报 灾区关爱你我同行——金士顿汶川地震灾后关爱行动”开始启动。此次金士顿特别成立了10万美元的专项基金,将捐助对象锁定在一个特别的群体。那就是在地震灾害发生以后,第一时间自发组织起来进行自救和互救的普通群众家庭和基层干部。金士顿对这些人的关注,正是为他们舍弃小我,不顾一切帮助别人的精神所打动。对这个群体的关注,同时也传承了金士顿作为一家具有强烈责任感企业的社会使命。

  金士顿坚持在全球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2007年,金士顿开展了对中国五省贫困小学和家庭的资助行动,“爱心助学 放飞梦想”曾经联合社会力量,鼓励大家共同奉献爱心,让无数孩子的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金士顿第一时间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向灾区捐款100万美元,并持续关注灾后重建状况,积极呼吁全社会共同奉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作为一家由华人创办的美资企业,时隔半年,金士顿公司创始人之一——杜纪川先生仍然情系四川,在了解到灾区实际情况之后,再次捐款10万美元给灾区的困难家庭,可谓是雪中送炭!

  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

  此次关爱行动,金士顿将以“关爱基金”的形式对高川地区受灾严重的困难家庭给予每月一定数额的生活资助,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同时,为树立基层干部带领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信心,金士顿也将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青川基层干部进行一次性奖励。

  此次受助的困难家庭是由广安地区民间爱心组织“广安义工蓝天下”的义工通过挨家挨户走访确认的,在此次地震中,这些家庭同样损失惨重,更有人痛失亲人,但他们仍在第一时间向其他困难群众伸出援手。

  张强是一位普通农民,地震发生后他主动参加救援工作。没有工具,就用自己的双手挖,共救出被困村民200多人,其中更有人因他的努力而幸免于难。他的爱人郭小兰是一名乡村医生,在震后一直挨家挨户为受伤的村民包扎治疗。从废墟里掏出的药品用完了,她就自己掏腰包购买,继续免费为村民服务。

  年仅13岁的陈谦在地震发生时临危不乱,冷静地帮助同学们疏散,他的爸爸、爷爷也尽最大力量帮忙救灾,他们全家给身边的人带来了对生活的希望和巨大的心理支持。而陈谦自己家的房子最后却只剩下残垣断壁,爷爷还在救助中受了伤。


陈谦家破烂的房屋


  其他部分受助家庭

  青川县木鱼镇人大副主席周万贵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中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地震发生之后,周万贵有序组织群众撤离,亲自指挥救援的突出事迹,让大家记住了这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优秀党员。地震中,他组织疏散群众2000余名,并在第一时间赶到木鱼小学和木鱼中学组织大家救助师生,仅他一人就救出被埋学生20多人。为了抓紧时间抢救每一条生命,周万贵曾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更顾不上照料在震中全部倒塌的自家房屋。

  像周万贵这样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基层干部还有很多,为此青川人大历时半年进行统计,为金士顿的救助计划确立了翔实可靠的资料。

  青川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段绍英,地震发生后一直坚持在救灾第一线,多次组织医疗救援队深入乡镇救助孕产妇。

  5.12地震发生后,青川县马鹿乡中心小学校长霍俊明沉着指挥全校师生有序撤离,1300名师生无一伤亡。

  金士顿举办过多次爱心及救助活动,但这次与以往又有所不同,不但面对灾区人民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也更关注那些舍己为人的平凡英雄,进而吸引更多人共同关注灾民们的生活状况,并向他们伸出援手。不仅仅是在2008年,更应该是在未来的日子里,将这些家庭舍弃小我、帮助他人的精神传递下去,共同为需要帮助的家庭带来温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