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欲颠覆传统渠道 海尔彩电挑战强势渠道商

  海尔彩电近日透露称,公司即将与央视购物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一种颠覆传统的模式销售彩电。海尔彩电表示,央视购物将多时段、全方位开始播放海尔宝蓝液晶电视的购物片,此消息也得到了央视购物负责人的证实。专家分析,此举意味着家电企业已经开始谋求在强势渠道巨头夹缝中寻求新的突破口。

  以国美、苏宁为代表的具有巨大销售能量的超级连锁巨头曾让中国家电销售渠道发生了“结构性”剧变。家电传统的代理、分销渠道模式受到新兴超级连锁的强力挑战,并引发了从原材料采购到品牌营销、技术研发、渠道销售等环节的整个产业链的剧烈振荡。同时,随着消费需求多样化和买方市场的到来,消费者在渠道环境中的地位发生了很大变化,渠道权力急速向最接近消费者的零售环节转移。

  据了解,海尔彩电在央视购物的销售流程很清晰:首先由消费者在央视购物热线下订单,然后海尔与客户确认之后会安排就近的配送中心送到客户手中。

  “其实我们的运营模式真的很简单,就是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但是,我们的电子商务平台是一种多渠道的模式。”海尔所说的多渠道模式就是以大品牌电视购物频道———央视购物合作为主,通过央视购物辐射合作的多个平台进行销售。目前,海尔彩电已经与多家银行及国内优秀电子商务平台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央视购物有关人员表示,“在中国,电视购物并不成熟,加之不完善的信誉制度,使得信誉问题成为很多电视购物平台最头疼的问题。”而与具有高信誉度、高品牌影响力的央视购物密切合作可以部分打消消费者的疑虑。

  在海尔彩电看来,他们和央视购物的合作已经不再是传统的B2C模式,而是一种全新的C2B模式。作为典型的直接与最终消费者打交道的行业,零售业的游戏规则要求连锁零售商们不得不接受“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准则,客户忠诚度对于任何一家连锁零售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能够对客户“投其所好”往往能取得意外收获。与此同时,配套完善、大品牌效应的央视购物与海尔彩电联手打造的购物平台极大地释放了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产生了新的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则造就了新的利润区域。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