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争食家电下乡蛋糕 19寸液晶不到千元

   2008年“家电下乡”推广工作的招标结果昨日正式公布,国内主流家电企业青岛海尔、美的电器、四川长虹等都有多款产品中标。而值得关注的是,在目前全球需求萎缩的背景下,以往高高在上的外资品牌如松下、西门子也开始抢占中国农村洗衣机市场,而诺基亚、LG的手机产品也是首次入围。

    此外,由于今年取消了对投标产品必须是“国家免检产品”这一硬性要求,有多家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性企业入围。中标的产品价格普遍较低,一款26英寸的液晶电视,其价格甚至仅为1999元,中兴通讯最低价的一款手机仅为238元。

    外资品牌凑热闹

    与去年“家电下乡”试点时的情况不同,此次外资品牌企业也普遍参与进入。

    洗衣机中标结果就显示,一共有35家企业的产品入围,其中就包括松下、西门子、惠尔浦、三洋等一直固守高端的外资品牌。杭州松下电器有限公司Panasonic品牌的洗衣机有15款入围,价格在988元至1998元之间;合肥三洋也有15款产品入围,品牌为“三洋”,价格从568元到1888元;惠尔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两款洗衣机中标,价格分别是1690元、1990元;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三星”品牌的洗衣机有6款中标,价格在1650元至1890元之间。

    而在手机产品方面,诺基亚、LG、摩托罗拉三家外资品牌则首次出现在中标名单中。而在去年的手机入围企业中,仅有6家企业入围,主要是海尔、长虹、海信等国内企业,外资品牌仅有三星一家,而在今年则几乎包括所有的主流手机厂商。此外,在手机出口市场占有重要位置的中兴通讯和华为也有多款产品中标。

    招标文件显示,三星有9款手机产品入围,价格最低的仅为298元,最高1000元。诺基亚有12款产品中标,最高的一款价格为968元。LG和摩托罗拉分别有5款和6款手机入围,价格在298元至998元之间。

    惠尔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位人士就对记者表示,此次金融危机对欧美市场的影响十分明显,使得外资企业更加倚重中国市场,但在目前中国一二级市场,消费者对家电的消费普遍谨慎,开拓三四级市场将有助于实现新的增长点。

    19英寸液晶电视不到千元

    此外,此次中标的产品价格也较低。在彩电产品名单中,冠捷下属的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一款19英寸的液晶电视,其价格仅为999元,而目前市场上同样尺寸的液晶电视价格一般在2400元以上。

    冠捷AOC事业部亚洲区TV总经理刘丹就表示,公司19英寸液晶电视采用的是上广电和京东方的国产液晶显示屏,其价格在800元左右,再加上制造成本及其他费用,该款液晶电视确实利润微薄,但并不会赔本。

    厦华电子也有两款液晶电视中标,19英寸的价格是1499元,22英寸的是1799元。厦华电子品牌经理苏再泉就告诉记者,价格在投标中所占的比例仅为5分,而满分是100分,售后服务方面的分值高达75分,招标方对彩电企业的售后服务能力非常看重,由于从年初开始公司就着重建设三四级市场的售后网点,这为厦华挣分不少。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尔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