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传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最新新闻

FT中文网:传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被警方拘留

  【搜狐IT消息】11月25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最大电器零售商国美电器的董事局主席及创始人黄光裕昨日与外界失去联系。据中国本地媒体报道,因事关股价操纵调查,这位中国最知名的商人之一已被拘留。

  国美股票昨日停牌,同时人们担心,黄光裕被拘留的报道会对该公司产生影响。

  国美昨日表示,黄光裕下落不明。该公司无法证实黄光裕是否已经被拘留,而且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法律通知,但正在“进行必要的调查”,以努力“核实相关传言”。

  黄光裕现年39岁,过去20年,他将国美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上月,《胡润百富榜》(Hurun Report)将黄光裕列为中国首富,拥有净资产63亿美元。《福布斯》(Forbes)杂志汇编的另一份名单则把他排在第二位。

  据中国知名财经杂志《财经》(Caijing)报道,在对ST金泰股价操纵案的调查中,黄光裕已经于上周三被拘留。ST金泰是一家没有什么名气的医药集团,由黄光裕之兄黄俊钦控股。该公司股价2007年的涨幅超过700%。香港媒体也报道称,黄光裕在周末期间受到了警方的审问。

  分析师表示,鉴于信息不足,对国美的影响无法预测。不过,有人表示,即便只是不确定性可能也会造成伤害,因为国美的业务模式涉及从供应商获得大量短期信贷。

  上海证券(Shanghai Securities)分析师彭蕴亮表示:“这家家电企业必须支撑巨额信贷,而且他们还在讨论进行更多并购,这也需要资金。”美林(Merril Lynch)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截至6月底,国美应付账款和票据达143亿元人民币(合21亿美元),“国美的供应商和银行可能会要求它提前还款。”

  国美昨日表示,该公司的运营以及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没有受到黄光裕相关报道的影响。

(责任编辑:风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