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传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最新新闻

公安部派员参与调查黄光裕 操纵股票并非ST金泰

  ———相关人士认为该案由公安部派员参与调查

  黄光裕现在又在想什么?

  □ 本报记者 李冰

  黄光裕被调查的传闻,把国美和黄本人推向风口浪尖。

  11月24日,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想证实此传言。

对方表示“我们不方便说这事,不太清楚。”

  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黄光裕确实已经被抓,此事是由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办案。

  早前有媒体揣测黄光裕此次被抓是因为操纵ST金泰股价一事,该知情人士对于此种说法给予了否认。

  “ST金泰是原来的事,这次是因为他操纵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价,证券上的事。”他同时对记者表示:“他现在人还在北京市公安局,并没有回家。”

  根据公开资料,国美及关联公司近几年在股市上的行为,主要是黄光裕哥哥所控制的新恒基借壳ST金泰,及国美借壳中关村和国美竞拍三联商社股权。

  既然ST金泰已不在操纵范围之内,那么是否就是中关村或三联商社?

  中关村新闻发言人贾鹏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传言,停牌只是为广大股民着想,不想让股民因这个传言而造成大的损失。”

  而黄光裕把控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三联商社,没因此停牌,但最终也是以4.32元报收,跌幅8.67%。记者致电三联商社,三联商社并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徐东生对记者表示。“目前这个事都是在传,事情的真实性还有待于核实,具体怎么发展都还不知道,不过短期内对国美不利影响是肯定的,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也会有一定的动荡,但是还是要看事态的发展。”

  记者从相关法律人士获悉,黄光裕一案应由公安部证券犯罪侦察局督办。这位人士认为,对于证券类犯罪案件,多由公安部直接调查。但由于相关法律规定,公安部不直接传讯当事人,也不直接关押当事人,而由地方公安机关执行。

  因而这位法律人士相信,在黄光裕一案中,公安部应该直接派人进行指导。对于这位法律人士的说法,本报记者从相关司法部门获得或多或少的证实。

  上海证券界律师严义明也认为:“一般是证监会先查,发现构成犯罪的,才把案件移送到公安部。公安部本身不可能所有的案子都管,一般会指定到地方公安部来管,公安部协助指导办案。”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是由证监会提送过去追究责任的,一般证据和事实都查的差不多了,都做过初步调查,无罪的概率比较小。案子如果判3年以下的就会缓刑,如果是缓刑的就会取保候审,这件事最后这样解决几率比较大。”

  严义明认为,操纵股价来说,法律规定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且处以非法金钱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拘留30天,一般30天内发现证据是有可能判有期徒刑以上的,就会转为逮捕,逮捕调查的话一般要3个月。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严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