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专业摄影新宠 佳能EF200f/2L镜头评测

  

    光学图像稳定器的发明为摄影带来了更多机会和乐趣,而EF 200mm f/2L IS USM镜头标称的5档防抖效果则是至今领先的数字了,当然我们也会通过实际测试来感受一下它的效果。

佳能EF 200mm f/2L IS USM镜头上的IS及模式选择开关

    EF 200mm f/2L IS USM提供两种防抖模式,其中模式1是通用的模式,能减轻水平和垂直双向的机身振动造成的照片模糊;而模式2则只对垂直方向的有效,适合拍摄水平动态对象。

佳能EF 200mm f/2L IS USM镜头的对焦预设功能开关和预设按钮

佳能EF 200mm f/2L IS USM镜头的预设对焦点播放环

    对焦预设按钮采用了特别的造型,位置在镜头侧面非常明显,操作很方便。对焦预设这项功能在体育和生态摄影等诸多方面都能发挥重要作用。举个例,比如为了捕捉进门的那一瞬间画面,摄影记者可以在固定自己的机位后对球门线位置进行对焦,按下对焦预设按钮,此后镜头便记录下了该对焦状态;当球员带球进入禁区,有进球机会的时候,摄影记者只要转动播放环,EF 200mm f/2L IS USM镜头便会在不超过0.9秒(使用EOS 1Ds Mark III机身获得的测试值,实际使用时可能因不同的拍摄者习惯而略有差异)的时间内迅速准确聚焦于球门线,从而轻松捕捉到精彩一瞬。这项功能是专业镜头提升拍摄成功率的一项重要标志。

EF 200mm f/2L IS USM的对焦模式和对焦距离限制开关

    限制对焦距离有助于缩短自动对焦过程,尤其当我们的拍摄对象始终位于某一距离范围内时,这项功能非常实用。

EF 200mm f/2L IS USM具有4个对焦终止按钮

    当用于现今的高端EOS机型时,对焦终止按钮实际上是一个自定义功能的按钮,多项可选的功能让它增加了整个系统的操控柔性,比如我们可以用这个按钮来瞬间改变对焦点,也对拍摄效率有很好的提升作用。


    在拍摄体育或者野生动物等题材时,EF 200mm f/2L IS USM镜头往往用于EOS 1D系列的高速机身,镜头的自动对焦响应速度也非常重要。事实上我们用EOS 1Ds Mark III驱动EF 200mm f/2L IS USM镜头进行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时,EF 200mm f/2L IS USM的响应也非常快速、准确。通常从对焦于最近对象到无限远的过程只需要0.9秒即可完成,而对于3米及更远的拍摄对象,EF 200mm f/2L IS USM的连续伺服对焦响应更快。此外,在暗环境下EF 200mm f/2L IS USM配合EOS 1Ds Mark III的对焦性能表现得比一般相机和镜头明显要好,当然这一点是跟机身和镜头都有关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