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传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最新新闻

国信证券:国美负债率88.84% 或受供应商银行压力

  【新民网·商业报道】近日,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被传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专案组拘查数天。25日,国信证券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首席分析师胡鸿轲表示,姑且不论此消息是否真实,相信对于国美的正常经营都会造成较大影响,这无疑会强化其竞争对手苏宁电器在行业内的地位及竞争力。

  胡鸿轲认为,从报表表面看,国美、苏宁2008年中期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9.83%与66.34%,并未有显著的差异,但是,如果扣除虚拟的商誉资产,那么国美电器2008年中期期末的资产负债率高达88.84%,而苏宁的资产则相对扎实,不存在资金链断裂风险。

  胡鸿轲称,现在市场出现了不利于国美的传闻,受此传闻影响,上游供应商已经开始担心国美的付款能力,如果这种担心不断得到强化,那么无疑会对国美的正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比较大的可能是,国美会受到上游供应商以及银行的巨大压力,迫使公司大量关闭经营不好的店面,以减少来自供应商以及银行的资金压力。

  国美官方发布的公告一直称,国美目前经营正常,国美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优秀,管理层对未来业务增长充满信心,不会由于一个人的原因而影响到整个集团公司的发展。(新民网 姜燕)

(责任编辑:华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鸿轲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