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体验尖端DC 佳能旗舰IXUS 980is评测

  

佳能 IXUS 980IS 细节设计

细节这个东西,其实真实的把相机握在手中才能感觉到,不过鉴于很多人还无暇接触980is,下面我就把我的感受分享一下吧。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佳能IXUS 980is的按键区域,作为相机中用到最多的地方,其实按键的布局与手感对于实际操控影响非常大。

IXUS 980is的主控区域依然在屏幕的右侧,上方的拨盘主要是为了调整模式,而且需要和下方导航键周围的一个银色的拨盘结合操作,比如在设置到P/M的时候结合外圈拨盘可以自由切换P档与M档非常方便,如果硬要挑刺的话,只能说这个拨盘与导航键的结合太紧密了,有时候调整ISO或者微距的时候会不经意的滑到。其他按键还是在老位子,按键间隔与按键弹性都非常好,操作起来十分舒服。

机身上方有个真实图像变焦取景器,就设置在屏幕的正上方,不过在实际比较中感觉还是与屏幕取景有一些小小的误差,不过对于实际拍摄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在强烈的日常直射下,DC的屏幕通常可见度很低,虽然有着许多措施,比如抗反光涂层,但是实际效果一直不佳,这个取景器可以在相同情况下提供一个不错的取景解决方案。

佳能 IXUS 980is的接口布置在了机身的右侧,右侧上方的金属盖取下后就能看见佳能IXUS 980is的接口了,里面就一个类似miniUSB的接口,不过要佳能的专线才能插入,同时这个接口可以提供 A/V out与USB的功能,非常方便。

980is的电池仓依然很传统的设置在机身的地步,舱盖为侧滑式,同时还集成了存储卡舱位,980is采用了人见人爱的SD/SDHC卡,现在SDHC卡已经十分十分十分的便宜了,4G不到50元 8G不到100元,售价我是京东看到,应该比较有说服力了,所以存储方面完全无需担心。而980is采用的电池为NB-5L,容量为1120mAh,足矣支持200~300张照片的拍摄,而且加上980is的节能功能,续航能力十分可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