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体验尖端DC 佳能旗舰IXUS 980is评测

  

画质说明一切 实拍样张解析

对于画质一定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而佳能 IXUS 980is作为旗舰消费机, 成像能力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环节。而说揣着佳能 IXUS 980is出去外拍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4点左右了,而且没想到现在天暗的是如此的快,所以样张的光线基本上都不是太好,不过在IS光学防抖与中高的ISO支持下佳能 IXUS 980is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

我跑到人民广场拍摄了一些样张,从广角到微距基本都有,不过由于去掉时机不太对,所以很难以80/100 ISO来拍摄样张。所以全程把ISO定在了AUTO,也是为了保证出片率。

不过IXUS 980is并不具备广角能力,所以在取景的时候画面气势上就没有广角来的大气,980IS的光圈还不错,广角端能到2.8,而广角端有显著下降,只能到5.8,不过对比一些主流机来说已经好不少了。在对比之后的照片下感觉广角端还是有一些畸变,不过980is本身控制的已经不错了,对于实际拍摄没有什么影响,而画面的色彩维持了佳能的一贯的风格,而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照片就会有偏素的现象,所以我在拍了几张照片之后还是果断的采用了Vivid鲜艳来拍摄。

由于980is没有超微模式,所以在拍摄微距的时候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拍摄距离,由于一开始没有习惯,所以让我出了一些废片,不过画面的细节还是十分丰富的,而且高像素下也给原图带来十分强大的冲击感,而且在F2.8的光圈下背景的虚化能力保持的也十分好,而且微距下同样拥有很高速的对焦速度,是目前来说十分快的了,对于许多DC来说提高微距对焦速度仍然是一段学问。

不过在拍摄过程中,感觉佳能IXUS 980is对暗部的细节体现有一些欠缺,不过980is的宽容度表现已经不错,不过在中庸的ISO下实用度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高,而在拍摄过程中我基本都在采用P档拍摄,虽然980is具备手动档,但是我依然认为既然是卡片机,就该发挥轻便,抓拍的能力,何必去做些麻烦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