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春卷博客:佳能G10与松下LX3的首次对决

  
 按照老规矩,在说完机身以后,今晚我打算和大家聊聊佳能G10的菜单系统。厄,不过我觉得没有必要再把所有菜单都一层层的翻出来了,那样的结果只会把这篇文章搞成彩色版本的佳能G10说明书(这类所谓的‘评测’其实还真不少),我就挑选几样自己觉得比较重要的和大家共享一下吧。

首先来看看佳能G10的FUNC菜单,这个也是佳能常年来一直坚守的功能键。从按键功能来看,似乎和以往没有太多不一样,白平衡、色彩模式、包围曝光、闪光灯指数、ND滤镜以及画面分辨率以及画质一路排开。

这里我觉得有必要稍微提一下ND滤镜,这是从早年的G系列相机就出现的,可以算作是佳能一个独家配备的功能。使用ND滤镜可以有效降低画面的进光量,考虑到消费类数码相机的最小光圈一般也就F8上下,所以这个滤镜在白天长时间曝光时会有实际作用。可惜的是,我这几天还没有找到在白天长时间曝光拍摄的机会(实际上在城市里面一般用来拍摄喷泉),大家如果有机会跑去九寨沟摄影就会体会到ND滤镜的好处了。

佳能G10给出了很多种“我的色彩”模式,不过我通常只用鲜艳模式。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的这张对比图,上面一半是使用佳能G10的默认色彩模式,下图则为鲜艳模式。很显然,尽管在机背LCD上观看“鲜艳模式”拍摄的照片有些过饱和,但实际对于风光照片来说采用这个模式其实比默认的色彩更适宜。佳能还在这个选项中加入了诸如“鲜艳蓝色”、“鲜艳红色”等独立突出某种色彩的选项,我会在以后的样张篇中详细介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