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春卷博客:佳能G10与松下LX3的首次对决

  

校正对比度同样令人高兴

对我而言,佳能G10的真正改进在于下面这幅菜单的倒数第二项——同样的名字也出现在拍摄菜单内。什么是“校正对比度”?厄,这个功能在尼康就是“(动态)D-Lighting”,在索尼被称为“DR+优化”,奥林巴斯喜欢喊它“自动色阶”。

可以说,一直被我们作为考量一款相机的画质是否出色的项目之一“曝光宽容度”问题被各家DC厂商这些名字不尽相同但实质大同小异的功能所彻底征服。

佳能G10同样可以允许用户在拍摄时或者回放时启动这个功能,区别在于拍摄时只能选择“开(自动)”/“关”两档,而在回放菜单里用户还可以选择曝光修正的强度。利用这种功能,相机会自动提升画面中暗部的细节,使得整个画面的曝光宽容度看起来更加广泛。一般来说,我会在拍摄逆光照片时候启动这个功能(特意拍摄的剪影照片除外)。

校正对比度 关

上图是我将佳能G10对准天空测光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画面下方的建筑先得比较暗淡;下图则是我在拍摄过程中开启了“校正对比度”功能后的照片,画面中的建筑细节有了很大的改善而天空并没有因此而过曝。

校正对比度 自动(拍摄时)

如果觉得拍摄时候的自动档“校正对比度”程度还不够强劲的话,那么我们也可以在回放菜单中对拍摄的照片进行后期“校正对比度”,你可以选择强度更高一点的修正以达到下图的效果。

校正对比度 高(回放时)

请记得,这种校正的实质是通过相机对画面暗部的图像进行增加运算的结果,这种运算有时候会带来暗部噪点的明显增加。在奥林巴斯系统上就必须谨慎使用这个功能,否则即使在ISO 100的低感光度下画面依然会出现相当多的杂色颗粒。不过,我发现佳能G10在这方面的表现似乎非常不错,至少在这几张通过后期调整对比度的照片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噪点增多现象。暗部提亮的效果看起来相当完美,这对于喜欢拍摄风景照片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左:校正对比度关闭 /  右:校正对比度 高(回放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