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春卷博客:佳能G10与松下LX3的首次对决

  

让我先来对比一下这两款相机中心部分的画质。

不管是在1500万像素还是900万像素下,我们都可以感觉到佳能G10在画面锐度方面要比松下LX3更高一点。这并不是说松下LX3的画面缺乏细节,但单从画面谁更加明锐一些的角度来看,显然是佳能G10的表现更突出。

此外,我原本担心的佳能G10那块1/1.7英寸面积的CCD是否真的能够发挥有效作用(只怕效果看起来像是在千万像素基础上差值),但这张在1500万像素上的测试截图打消了我的疑虑。仔细观察,你应该可以分辨出墙面上的瓷砖纹理,而在松下LX3的1000万像素截图以及佳能G10本身的900万像素截图上难以发现这一点。

画面中心部分截图 点击放大

边缘部分的对比结果与中心部分的结论相近,默认状态下的佳能G10再一次在锐度方面超过了松下LX3。不过,在画面边缘部分我们发现佳能G10的镜头色散比较明显(红色)。实际上这个问题在画面中央部分也同样存在,只是没有这样明显罢了。总体来说,松下LX3的徕卡镜头在控制镜头色散方面要比佳能G10略好一点点。

画面边缘部分截图 点击放大

这种对比只是两款产品在画质上对比的第一步,如果细致一点我们还可以对广角畸变、色彩以及宽容度等等等等项目进行细致的对比,我今天所做的只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部分。我的结论是,在同等参数条件下,佳能G10的画面锐度高于松下LX3,而更高像素的感光元件带给佳能G10的画面细节也的确要比松下LX3更丰富。当然,从色彩角度,松下LX3要比佳能G10的清汤寡水更漂亮一点(当然未必更真实)。

难道我们的对比就此结束?不不不,尽管明天要参加集团的年会,但我还是期望能在明晚给大家带来这两款相机在不同感光度下的画质对比。另外根据刚刚从上海总部出来的消息,DC主编胡斌同学刚刚收到了尼康中国送测的新款消费旗舰COOLPIX P6000,再加上我们已有的理光GX200,看来这四款消费旗舰之间的大规模PK在所难免,我的这些博客文字就当是正式横评之间的热身好了。

另外,我还想用这样两张照片来提醒大家有关佳能G10与松下LX3之间的差异。上图是我使用佳能G10拍摄的4:3画幅28mm广角场景,下图则是在同一场景使用松下LX3拍摄的24mm广角16:9宽幅照片——是不是感觉上有很大不同?^_^

各位,明天晚上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