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等离子电视出货量增速连续两季度超液晶

  昨日,DisplaySearch最新发表的关于2008年第三季全球电视调查报告显示,第三季全球电视出货仍有不错增长,整体出货量达到5351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

  从地区来看,中国内地占整体电视出货量最高,第三季度出货量接近1200万台,较上一季度增长2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有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十一”黄金周期间销售备货。

  其中,第三季度CRT(彩色显像管)电视的出货量为2287.1万台,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5%;液晶电视出货量达2676万台,不过液晶电视增长率逐渐趋缓,今年第三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32%,这一增速已经低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的增速。第三季度等离子电视出货量达379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7%,并且已连续两个季度较液晶电视出货量增速高,成为出货量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电视品类。

  DisplaySearch调研报告认为,液晶电视出货量增长率减缓的主要原因为已开发国家或地区平板电视已迈入成熟期,同时等离子电视又以更快的降价速度维持一定市场占有率,这些都对液晶电视出货成长造成影响。

  DisplaySearch调研报告指出,等离子电视最主要的成长力来自于等离子领导品牌更积极的降价措施及亚洲地区32英寸等离子电视销售成绩出色使然。另外,50英寸等离子电视占出货量比率持续成长中,第三季占整体等离子电视出货量的比例为28%,较上一季度的25%上升3%。

  DisplaySearch 中国营销总监罗美合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最新的上游面板供货价格中,11月19日42英寸液晶面板的最低供货价为385美元,而42英寸等离子面板的最低供货价仅为280美元,等离子面板的价格优势显而易见,从而造成等离子电视整机的销售价格极具竞争力。

  LG电子南京等离子有限公司以“将韩国总部生产的等离子面板加工为等离子模组”为主业,昨日,该公司副总经理金范珍向本报表示,针对近期中国市场液晶电视价格走低的状况,LG电子将会把32英寸、42英寸、50英寸的等离子面板及模组的供货价格进一步下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