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分析师释疑苹果业务 称有望推低价新本

 美国投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Gene Munster近日回答了关于苹果公司业务及其产品的问题,这些问题涉及苹果业务状况、产品销售情况以及未来新产品等方面。

  苹果公司目前的业务状况如何?

  在苹果零售店进行25个小时的iPhone手机和Mac电脑销售量统计后,我们相信苹果这个季度的业绩仍然可以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由于受到10月份新MacBook系列笔记本发布的驱动,苹果Mac电脑这个季度的年增长率有望保护在8%-16%之间。iPod业务增长下降,对苹果整体业务影响有限。

  我们对苹果在2009财年的总增长预期应该如何看待?

  自从苹果公布2009财年业务拥有30%左右的增长预期以来,苹果一再强调这一预期,但同时也强调了“左右”这一字眼。我们仍然相信苹果2009财年的总增长可达到31%甚至更高。

  新款MacBook笔记本销量如何?

  在苹果全美国零售店连续的25个小时销量统计后,我们得出的结果是卖得不错。当然,具体数字可能无法超过苹果自己的预期。我们认为苹果Mac电脑销量在12月份的这个季度将会超过华尔街260万台的销量预期,新产品也可能会提升苹果Mac电脑的平均售价,我们在实地统计时注意到,MacBook新笔记本卖得最火,而这款产品的价格要比老型号同款产品高出200美元。

  当然,零售店内的统计可能无法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999美元的MacBook老型号笔记本可能在教育市场会卖得更好,但新MacBook笔记本净利润对苹果Mac电脑的平均售价将会是一个提升,我们预计苹果MacBook笔记本在12月份这个季度的平均价格将达到1552美元。

  苹果会发布超便携笔记本吗?

  苹果公司CEO乔布斯此前已经说过不做“便宜垃圾”产品,目前也没有进入这一新生市场。我们认为苹果会更加关注iPhone手机的发展,因为苹果认为iPhone手机实际上具备了超便携笔记本的功能。当然我们也详细苹果推出介于iPhone手机和MacBook笔记本的产品会取得成功,一旦苹果推出了这么一款产品,我们认为会是11英寸的MacBook Air笔记本,售价预计在8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可能会在2009财年发布。苹果也可能会在2009财年(或2009财年之后)发布一款平板产品,并加入多触点操作技术。


购机用户打满分 苹果新MBP上市即爆棚

苹果新笔记本

  苹果iPhone手机的总收入如何?

  在9月之后的这个季度里,我们得到的数据是iPhone平均售价为630美元(包括苹果和运营商所得),但苹果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可能会降低iPhone签订服务费用,但仍然会通过降低配件成本保持利润,预计iPhone手机在12月份的这个季度的售价为475美元,我们相信iPhone手机的毛利润要比苹果公司整体毛利润高。

  苹果iPhone手机在国际市场扩展上情况如何?

  到2008财年底,苹果表示签订运营商服务的iPhone手机用户已经明显增加,换句话说,苹果iPhone手机的国际用户扩展还处于早期阶段。到今年年底,苹果iPhone手机会在全球73个国家销售,所有涉及的运营商所拥有的用户数达到了9.89亿。自从8月份以来,苹果iPhone手机已经通过俄罗斯的三个运营商在当地市场销售。在2009财年,苹果iPhone手机预计会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布,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中的一家或者两家有望成为合作商。

  苹果会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布iPhone手机吗?

  我们相信苹果会在2009财年发布,并且和中国联通或中国联通合作,有可能是两家都合作。苹果公司已经暗示仍然关注iPhone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但目前仍然有障碍,其中之一就是3G网络构建,我们预计未来1到2个月内会有3G牌照发出。此外,中国大陆市场销售iPhone手机可能会在功能上有所限制,比如WiFi功能。

  苹果什么时候发布新iPhone手机?

  大多数投资者认为苹果在2009财年不会对iPhone手机硬件进行改变,但我们不同意这种看法。苹果此前已经表示要通过软件使iPhone和竞争者不同,苹果目前还没有向对待iPod一样对iPhone手机进行市场细分,但我们相信苹果会这么做。尤其是苹果可以提供售价低于199美元,通过移除一些诸如3G和GPS这样的功能便可做到。苹果当然也会推出更为高端的产品,比如采用更好的设计、更好的处理性能、更好的显示性能和更大存储空间。

  苹果在2009财年会开多少家零售店?

  苹果在2008财年开了50个零售店,这超过了苹果自己的预期。我们认为苹果在2009财年开零售的脚步会放缓,大概会开设20到30家。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苹果公司对于新零售店的开设上控制会严格。在美国国内,苹果零售店几乎接近了饱和,主要大都会已经有零售店。苹果未来会更加关注国际市场,比如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我们也希望苹果在中国开设更多的零售店,北京三里屯开设的零售店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