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租赁发展催生都市“乐活族”

  继“月光族”之后,80后群体又出现了“乐活族”的群体。这个群体普遍认为“过得越好,挣得越多”,并且在耐用品消费上奉行“能租就租,租不了再买”的态度。他们的出现是否意味着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呢?

  “乐活族”:理性消费 租赁先行

  “乐活族”一般在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的“三高”人群中出现,他们的普遍看法是:经济发展的终极意义在于提高生活水平,工作要投入,享受更要冲锋在前,不为远期目标降低现有生活品质。

  “乐活族”和“月光族”的共同点在于崇尚享受,富有消费意识。不同点在于,前者更加有经济头脑,消费更趋理性。

  “乐活族”一员姚小姐是一家外企的中层骨干,曾邀请几位朋友到她的居所做客。山水音响、真皮沙发、整体浴室……家里奢华的布置让朋友艳羡不已,但她说,其实没有花多少钱,别以为东西是新的就都是买回来的,其实都是租的,租期内还可以免费保修和更新,售后服务比买回来的还周到。既能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花费又不会超过财政能力。

  “好生活租出来”,除了通过租赁布置居室,汽车、珠宝等奢侈品“乐活族”也通过租赁进行消费,而随着这一群体的壮大,商家也越来越不能忽视这一都市消费的趋势。

  布点珠三角 抢滩京广沪

  “乐活族”热衷租赁消费的理由是,租赁享受的服务比直接购买要多,更划算。

  租费比直接购买要低,但服务却要比购买要多,那租赁公司不是亏本了?近来在珠三角产业界风生水起的中国租赁“一哥”——广东邦家租赁服务有限公司CEO蒋洪伟解释,他们的做法就是先将新产品在一线城市放租两年,两年后这批产品经过翻新,再放租二级市场两年,最后再通过二手市场出售,租赁公司在市场上的利润回收是长期的而不是一次性的。

  而通过与金融业和制造企业的合作,三方成为利益共同体,银行提供资金,企业提供产品,邦家提供服务并向企业反馈消费信息,而企业的市场表现反过来也为银行对企业实力进行有效评估提供了方便。

  而为了抵抗风险,做大做强也是租赁业的必然选择。邦家07年底在广州创立后,意图两年内在全国其他一线城市建立60家分店,建立“连锁租赁”的消费平台,打造产销租的完整产业链和“第三空间”。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