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宏达电再获大奖 商界奇女子王雪红理念制胜

  近日,由台湾中国时报和DHL合办的第六届台湾企业奖揭晓。台湾宏达电在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一举夺得了“最佳创新经营奖”和“最佳国际成就奖”两项大奖。台湾宏达电成立至今,在智能手机领域与苹果、三星、诺基亚等业界同行共逐霸主地位,十年时间便已跻身国际一线知名品牌,其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创新的经营理念使其成功的基础。

  宏达电的董事长是已故台湾著名企业家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王永庆被誉为“经营之神”,一生经历堪称传奇,而有“台湾第一科技女创业家”之称的王雪红同样不输乃父,在经营上有着过人的天分。宏达电早年耕耘欧洲市场,如今已是花开天下、枝繁叶茂,产品外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宏达电内部,谦虚一直被作为一种企业文化得到从上到下的贯彻。王雪红总是告诫自己的员工要谦虚,这种谦虚表现在对内和对位两个方面:对内,企业领导会重视每一个员工的创新建议;对外,企业会认真倾听顾客与消费者的意见来改善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正是依靠这种长期的积累,公司对消费者的需求和整个市场有了深入的了解,这种对市场的准确把握让宏达电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台湾上市公司股王。

  作为这支股王的创造者王雪红,也因其多年来的不菲成绩引起世人的广泛关注,三年前更是被美国华尔街日报评为全球最值得期待的五十位商界女性。长期占据台湾“女首富”的位置。有人评价:王雪红在科技界的成就决不逊于其父王永庆在石化界的成就。事实上,从20年前踏入商界,王雪红依靠自己的经营才能已先后制造了台湾两支股王,除了宏达电广受瞩目之外,她麾下的威盛电子也位居全球三大芯片厂商之列,与Intel、AMD分庭抗礼。

  对王雪红来说,让中华民族更加强大、让中国的民族产业走向世界是其最大的梦想。由王雪红一手创立的威盛电子,二十年一直为着“要让华人骄傲地捧起自己的芯片”的愿望而奋斗着。

  今年五月,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的研发成功,新品充分体现威盛多年来在绿色环保上的产品开发理念,以高功效、低耗能特性著称,产品一经发布,立刻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而威盛在探索华人自己“中国芯”的道路上,也终于迎来了收获的一刻。

  “很多人认为,品牌就是一个商标,但我一直主张,品牌不只是一个标志,而是全世界对这个品牌的尊敬。”确实,不管是宏达电也好,还是威盛也罢,王雪红旗下的公司在这样一位有着强烈民族责任心的企业领导,走的必将是一条受世人尊敬的前行之路。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雪红 | 王永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